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就該在廚房」英漢堡王推文.遭批歧視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0:31

3月8號是國際婦女節,全球各地都有女性,在這天走上街頭,爭取女性權益;各國政府官員,也透過各種管道發聲,尤其關注疫情衝擊下,女性就業的問題。就連網路上也是慶祝聲浪不斷,不過英國知名速食業者,卻在這天,因為發了一則推特文,惹毛一票女性顧客,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阿根廷國會前熱舞高歌;又或者像這幾位美國阿嬤,高齡7、8、90歲依舊勇猛趴板衝浪;

 

85歲趴板衝浪者 絲朵爾(CHRISTA STAHL):「太愉快了,看看這些女性,沒人擔心自己的妝髮、哪邊太胖太瘦。」

世界各地,上千萬名女性走出戶外,用不同的方式,慶祝這個身為女性的節日,為女性爭取權益;美國總統拜登,也在這天改寫歷史,提名兩位女軍官,升等四星作戰司令官。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需要年輕女性,展開他們在軍中的服務職涯,好讓他們看到,門為他們開啟。」
 

政府官員從上到下,也透過各種管道發聲,並特別聚焦經濟議題,因為新冠疫情衝擊,讓女性的就業環境更加艱困。

美國財長 葉倫:「特別是那些缺少工作技能的女性,以及少數族群,我們在美國一直以K型危機來做討論。」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職場上,我們必須給予女性尊嚴,實施所需的制度。」

大大小小的企業也趁著這天,推出相關促銷和活動,不過這間知名速食業者,卻因此惹毛一票女性顧客,因為在英國發布了這則推特文...

CNN記者轉述推文:「『女性就該在廚房裡』,女演員柏瑞蒂接著回覆,『漢堡王就該在垃圾桶裡』。」

就連競爭對手肯爺爺,也趁亂補上一刀。

CNN記者轉述KFC推文:「刪除推文的最佳時間點,就是發佈完馬上刪,第二最佳時間點則是現在。」

 
對此,漢堡王緊急出來滅火,表明推文被斷章取義,因為他們的用意,是要提高廚房的性別平等意識,以及目前只有20%的女廚師比例,甚至還為此推出女性獎學金。

市場推廣公司METAFORCE共同創辦人:「漢堡王現在已經跟『女性該在廚房』這句話畫上等號,大多數人只會看這句,不會看別的。」

相較於歐美女性,無論是面對面還是在網路上,都在這天為自己挺身而出,亞洲日本的女性,則大多選擇謹守本分。

家庭主婦:「現階段我覺得非常無力。」

洗碗、整理家裡、洗衣曬衣,再到照顧小孩,就是這位家庭主婦,過去七年每天的日常,不過這對於擁有大學學歷、九年金融業資歷的她,並非夢想中的生活。

 
家庭主婦:「我覺得...該怎麼說,覺得自己很沒用。」

原本生完小孩就打算重返職場,但在面試階段才體認到,自己可能已別無選擇。

家庭主婦:「他們會問我如何照顧小孩、小孩是不是隔段時間就會生病、你會怎麼做、有沒有請保母。」

工作或家庭只能擇其一,而這困難的單選題,也困擾著還沒畢業的女學生,以及仍在職場上打滾的女性。

大學生:「我滿擔心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特別是當我結婚或生小孩後。」
全職員工:「對我來說工作是基本的,我不想放棄,這也是為什麼我還無法下定決心結婚。」

對此,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東京總部的女所長點出盲點,認為是決策者害怕改變。

OECD東京總部所長 村上由美子:「講到大家的心態,我認為還在久遠的上世紀。」

而這在薪資數字上最顯而易見,專家預估,假如女性拿到跟男性一樣多的薪水,將會讓日本的GDP,一年再增加約15兆台幣。

OECD東京總部所長 村上由美子:「假如你不能理解為何多樣性對企業或國家那麼重要,那你可能就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們國家沒有那麼多的創新。」

但目前在日本,70%的家事依舊由女性來做;至於由女性擔任的企業資深或領導職位,卻只佔了15%。

家庭主婦:「如果我沒有那麼多選擇,並且只能選擇一個,我想我會選擇我的小孩。」

至於在南美洲的巴西,工作領域的性別懸殊,也在不斷拉大,主要原因則是新冠疫情。

聖保羅市政府雇用的48歲母親:「原本生活已經很困難,現在加上疫情更糟,其實我賺得比丈夫多,我也是受疫情影響最大的,所有的薪水直接拿去付家計了。」

根據當局統計,去年第三季,巴西有超過850萬名女性因為疫情工作中斷,如今聖保羅市政府開了五千個職缺給失業媽媽們,沒想到幾周時間,就來了九萬人報名,超出職缺數的15倍,如今大家一起挺過來走到今天,各國女性也紛紛許下,對2021年的期許。

緬甸大學生:「擺脫軍事專政,是我們所有人在2021年所盼。」
菲律賓女企業家:「我今年對女性的希望,是打破科學科技領域的藩籬。」
德國律師:「2021年我希望這世界所有女性,都能過一個自由自主的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婦女節#就業#女性#女性就業#司令官#速食#歧視#性別#性別平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9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