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進口櫻桃驗出新冠病毒 價錢跌3到5成


發佈時間:2021/01/2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3:01

進口櫻桃在大陸是高價水果,但近來接連在江蘇、河北驗出了進口櫻桃有新冠病毒後,大陸櫻桃面臨沒人敢買的困境,價錢也跟著大跌,5公斤裝的櫻桃,過去批發價,可以賣到1千元台幣,現在有業者打對折,還是沒辦法恢復過去買氣。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走進上海大賣場,進口櫻桃貨架上最顯眼的位置,都擺著櫻桃新冠病毒檢測報告,但現場觀察,願意購買的人,還是不多。

大陸櫻桃進口商:「今天進(貨)了70箱,(原來呢),原來進200箱,(為什麼減少),因為檢查有陽性就少進了。」

櫻桃原本是大陸過年送禮的熱銷商品,但近日接連在江蘇、河北,進口櫻桃表面上,都驗出新冠病毒,消費者嚇到不敢買,導致價錢暴跌。

 
大陸櫻桃進口商:「像這樣的5公斤車厘子(櫻桃),我們之前的批發價在200到250元(人民幣),現在大概100元(人民幣)左右批發價,我們進口商的虧損接近一半。」

5公斤櫻桃,從原本賣約合台幣一千元,到現在只能賣大概430元,根據統計,大陸進口櫻桃零售價,受到疫情影響,比往年大跌三到五成,避免病毒跟著進口櫻桃進到大陸,也為了挽回消費者信心,官方祭出更嚴格的上架規定。

上海東方衛視:「大陸櫻桃批發商,消毒完之後再開箱,貨拖出來,再做六面消毒。」

上海果品行業商會會長王國華:「原來就是核酸是抽檢,現在就是每(貨)櫃都去做核酸。」

進口貨櫃,到櫻桃包裝盒,還有運櫻桃的貨車,都得消毒,最後還得等24小時,櫻桃病毒檢測報告出爐沒問題,才能販售,過去,因為大陸進口櫻桃價錢,一斤平均都要200元台幣,能不能吃櫻桃,還被視為評斷「經濟狀況」的指標,現在價錢大跌,「終於買得起櫻桃」的話題,還在大陸掀起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桃#大陸#過年#消費#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291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