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孕婦挺7月大肚就診 醫師嚇:子宮長180顆瘤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2:45
女子子宮肌瘤多達180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子子宮肌瘤多達180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挺7個月大肚,醫生卻表示沒懷孕!大陸一名30歲女子挺著大肚就診,不過她沒有懷孕,而是罹患嚴重子宮肌瘤,並且出現頻尿、肛門墜脹感等症狀,手術後發現子宮內共有180多個肌瘤,讓醫師驚呼從沒見過。
 
綜合陸媒報導,女子表示自己患子宮肌瘤已經很多年,曾動手術2次切除5、6個肌瘤,不過術後不到半年就復發,還逐漸增大,連自己觸摸腹部都能感受到腫塊,肚子也大到像懷孕,甚至出現頻尿和肛門墜脹感等壓迫症狀,卻因害怕切除子宮一直不敢治療。

 
 
後來迫於太過不適只好就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她的肚子已經大到猶如懷孕7個月,為多發性子宮肌瘤,且最大的肌瘤超過7公分,跟成年男性的拳頭一樣大,經過多方考量,醫生們都認為再動手術切除肌瘤,可能會大量出血,術後風險也大,建議將整顆子宮摘除。
 
女子決定保留子宮,將肌瘤切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女子跟家人表明要把肌瘤剃除乾淨、保留子宮,最後決定執行腹式子宮肌瘤剔除術,最後竟然剔除大大小小的肌瘤超過180個,讓醫生也相當驚訝,表示「從醫幾十年,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子宮能長如此之多的肌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懷孕#孕肚#子宮#肌瘤#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881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