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仍嚴峻 IOC主席否認東奧將取消或再延期


發佈時間:2021/01/2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3:40
東京奧運因疫情被迫延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因疫情被迫延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因武漢肺炎疫情已從2020年延期至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暨帕運是否舉行,備受關注。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21日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時,否認東奧將取消或再延期。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暨帕運由2020年夏天延期至今年夏天舉行,因目前日本疫情嚴峻,加上有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株,越來越多日本民眾對東奧的舉辦抱持悲觀的態度。

 

巴赫(Thomas Bach)接受共同社專訪表示,目前沒理由認為東奧不能在今年7月舉行,因此無所謂的B計畫(延期的替代方案)。

他強調,對於東奧舉辦的決心與信心就如同他去年11月訪日的時候一樣。目前不同於東奧去年被迫延期時的情況,期待所有的運動員都能到東京。

報導說,巴赫展現對包含運動員接種疫苗在內的防疫措施有信心。不過,他說:「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所以沒什麼禁忌。」言下之意,不否定以無觀眾(閉門賽)或限制觀眾人數的方式舉辦東奧。
 

基於東奧門票販售的觀點,應開放給多少觀眾入場館觀賽的最後決定時機,巴赫認為,3、4月將很重要,無法等到6、7月。他還表示,想配合5月聖火傳遞的行程,親自造訪遭受原子彈轟炸過的廣島。

明天是東奧倒數半年的日子,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今天表示,正努力籌備東奧,為了今年夏天舉辦東奧,會盡全力去做。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網站今天報導,根據不具名的日本政府高層透露,日本政府已做出放棄東奧今年舉行的結論,改為目標2032年舉行。

橋本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僅說:「不清楚報導所說的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延期#疫情#變種病毒#運動員#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124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