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策急轉彎! 臺灣商務客今起禁入境日本


發佈時間:2021/01/14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1: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週三晚間緊急宣布,全面禁止外籍旅客申請簽證,而且期間就從今天(1/14)開始,到緊急狀態解除的2月7日為止。因為政策宣布太臨時,許多仰賴外勞的老闆表示會影響他們的生意;只是日本民眾普遍認為,雖然鎖國感覺像回到江戶時代,但政策真的來得太晚了。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旅客大包小包趕入境,因為日本週三晚間突然宣布,要封鎖邊境。

 

成田機場旅客:「全面停止入國,會連必要的交流都中斷,我們在系統開發上,和大陸企業合作,溝通的確出了很多問題。」

根據日本NHK報導,從週四開始暫停提供所有外籍人士簽證,直到2月7日為止;不過像是持有居留證明,或是得參加喪葬與分娩,還是可以用特殊理由申請入境。

有日本人開玩笑,鎖國感覺就像回到江戶時代。
 

成田機場旅客:「沒什麼好說的,我們以工作上來說,當然希望他們能來,既然鎖國,那也沒辦法。」

除了鎖國,日本政府也在週三追加大阪、京都、愛知等七個府縣進入緊急狀態。只是「令和大叔」忙中有錯,記者會上竟然把福岡縣講成靜岡縣。

日本首相菅義偉:「兵庫縣,愛知縣,岐阜縣,靜岡縣。」

菅義偉對自己的口誤渾然不知,成為輿論笑柄;而且他沒提前通知,就追加福岡和櫪木縣進緊急狀態,也引發地方人士不滿。

福岡民眾:「其實明天就要出差了,擔心會不會連出差都禁止,今天一早必須就要趕快確認。」

櫪木縣宇都宮市餐飲業者:「覺得已經有點晚了(緊急事態宣言),如果一直維持在這種狀態,不管是哪種生意都會無法持續下去。」

緊急狀態來得太緊急,讓業者來不及因應;只是日本全國的感染率比起上週增加了1.72倍,其中東京到了1.81倍,大阪也到了1.86倍。不管是鎖國、還是緊急狀態,日本的防疫反應總是慢半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確診#新冠肺炎#緊急狀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11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