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變種病毒傳播迅速 英國單日確診飆高突破5萬人


發佈時間:2020/12/30 0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09:49
英國新變種病毒傳播快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新變種病毒傳播快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數昨天才首度突破單日4萬人,今天又突破5萬人,新增5萬3135人確診,傳染率恐怕已超越4月疫情第一波高峰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今天新增5萬3135人確診、414人病故,連續2天刷新最高單日確診人數。雖然數據如此之高,可能是耶誕假期延誤回報累積,但確實反映出病毒傳播迅速。

 

英國目前累計的確診數來到238萬2865例,病故人數為7萬1567人。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教授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表示,英國持續出現空前的COVID-19傳染率,醫院的負荷能力尤其令人憂心。「即使今天的數據部分來自於假期期間,但仍顯示感染率確實增加。」

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目前收治的武漢肺炎病患人數,都已經超越4月第一波高峰期。
 

由於英國疫情爆發,原本的開學計畫可能延後。「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承認,英格蘭地區的開學時間目前正在「研討當中」。

根據原本計劃,部分要備考,以及家長是醫護人員等重要員工的學生應該在1月4日開學,其他學生則在1月11日開學。不過,英國政府科學顧問建議延後。

英國政府「新型與新興呼吸道病毒威脅顧問小組」(Nervtag)成員海華德(Andrew Hayward)表示,新變種病毒傳播快速,顯示「英國已進入非常危險的新階段」。

他建議政府採取更嚴格的全國性行動,才能有效遏止傳染率上升。「我們需要果斷、即時的全國性行動,以避免明年1、2月出現災難性疫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英國#疫情#病毒#染疫#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2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