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種病毒達3種!英爆逃難潮 陳文茜:進入新災難性階段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7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3:23
主持人陳文茜回娘家TVBS重磅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圖/TVBS)
主持人陳文茜回娘家TVBS重磅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圖/TVBS)

主持人陳文茜回娘家TVBS重磅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昨(26)日在節目中除以帶領觀眾掌握世界脈動外,更大開金嗓獻唱歌劇名曲〈夜后〉獲好評,今(27)日提及新冠肺炎在全世界共有「3種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大幅增加56%以上,更容易黏附進入人體細胞,使得全世界使疫情再次進入新的災難性階段。節目同步在YouTube頻道直播。
 
更多新聞:文茜世界周報來了!重磅論「3大國博弈」美中急拉攏此國

 

陳文茜今在《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談及英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英國脫歐及美中經貿交手等話題,開場時熟悉的傳入耳中,陳文茜首先表示「相同的音樂,不同的片頭,不變的使命,謝謝你們過去陪伴了我整整15年,讓我們可以不斷地了解變化中的世界,但願未來我們可以一起走向更寬、更廣、更長遠的了解世界之路」,提醒觀眾重新訂閱YouTube頻道「TVBS 文茜的世界周報 TVBS Sisy's World News」,同時也祝福中天電視台,「原來的頻道留給他們,我們從零出發」。
 

陳文茜首先提及對全世界最壞的消息之一就是「世界出現了3個變種的病毒」,大多數民眾只知道英國出現變種病毒,但其實這3種不同的變種病毒,分別出現在英國、南非奈及利亞。雖然英國的變種病毒「B.1.1.7」來自南非,但非洲CDC以及各種科學家卻指出,兩者病毒雖然類似但「並不相同」,此次變種病毒除了傳染速度大幅增加56%或70%外,最重要的是以醫學角度來看,它有一種「刺突蛋白」發生變種,更容易黏附進入人體細胞。
 
 
更多新聞:獨家花絮!文茜世界周報登場 開金嗓飆唱《夜后》


此次新冠肺炎最可怕的是「在空氣可以傳染,並不需要透過飛沫傳染」,而在空氣中存活時間又可長達30分鐘,現在變種病毒更容易黏附人體組織,此次變種病毒使疫情再次進入新的災難性階段。
 
更多新聞:華航倫敦返台班機 4人出現症狀、1人發燒!指揮中心回應

目前英國由於新冠變種病毒「B.1.1.7」擴散爆發逃難潮,而全球超過50國也聯手封鎖對英國的海陸空交通,其中法國更一度封鎖英法邊境,率先開了最嚴厲的一槍,在未通知英國的情況下直接掐斷對英陸上交流,英國各超市出現秒殺的斷貨危機。
 
更多新聞:變種病毒入侵!日本「擬鎖國禁入境」 網求:台灣請跟進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在深入的專題報導之外更加入專家分析,將以全新的國際新聞和專家觀點帶領觀眾看世界。節目除56頻道外,同步在YouTube頻道「TVBS 文茜的世界周報 TVBS Sisy's World News」直播。
•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試播-12月26日(六)21:00-23:00 播出2小時版、12月27日(日)晚上21:00播出1小時版
•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自2021年1月2日起每周六、日21:00-23:00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茜周報掌握全球趨勢

#陳文茜#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災難#逃難#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032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