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返台班機集中檢疫 陳時中:預估中午有結果


發佈時間:2020/12/2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1:01
自英返台航班昨晚抵達桃機,採檢結果預計中午出爐。(圖/中央社)
自英返台航班昨晚抵達桃機,採檢結果預計中午出爐。(圖/中央社)

台灣對英國加嚴防疫措施後,首架自英返台班機昨天抵達桃園機場。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全班機的人昨晚都已經採檢,預計中午有結果。

因應英國出現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台灣對英國加嚴防疫措施,新措施實行後的首架自英返台班機昨天抵達桃園機場,除1人因為發燒後送就醫,另外113名旅客搭防疫巴士前往集中檢疫所,13名機組員前往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7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110年度至111年度)」。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自英返台航班的篩檢情況,陳時中表示,昨晚已對全班機的人採檢完畢,預計今天中午可以得到檢驗結果。

有醫師建議入境應該全面篩檢、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3項措施並行,陳時中說,目前政策不會改變,台灣施行居家檢疫,中間有症狀再採檢,會比較準確。
 

陳時中指出,之所以對英國班機篩檢,是因為現有文獻都指出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比較高,希望能在第一時間搜集相關資料,也確保機組員的安全,其他航班則沒有這個顧慮,還是維持提出登機時間前3天(工作日)內的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的措施。

至於航班有一人出現發燒情況,為何可以登機,陳時中說,須看量體溫有沒有確實,而且體溫的變化上上下下,無法保證當下沒發燒、之後就不會發燒;「像現在沒有發燒,可能中午就燒了,是有這樣的可能性。」

此外,媒體詢問昨天遊覽車司機將乘客載送至檢疫所回到停車場後,未等到消毒,在車上就立刻脫口罩喝飲料。陳時中說,這樣的問題不大,如果司機是在車子裡到處走動、摸來摸去,問題反倒大一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陳時中#英國#航班#採檢#變種病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0921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