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變種病毒「3個月多4成」 醫憂:台恐會出現

記者 周祐萱 吳軒彤 / 攝影 羅士朋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21:11

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讓各國緊張,主要原因是研究發現它的傳播速度快,英國當地在9月時,只有2成確診者驗出這個病毒,短短三個月就變成6成,因此不少國家拉高防堵層級到停航,國內醫師也說,傳播速度快確實讓人擔憂,慶幸的是,目前患者大多還是以輕症為主。

圖/TVBS

 
北醫胸腔外科主任周百謙:「台灣勢必會出現這些,英國進來的變種病毒,但只要我們在機場做好防疫,中央做好一個隔離措施,被影響的機率並不高。」

再次讓新冠肺炎疫情,引發全球恐慌的,就是英國變種病毒,關鍵就在於傳播速度驚人,9月初英國發現確診者中,有20%驗出這種變種病毒,但短短3個月擴散的非常快,12月初發現居然占了60%,醫師預估可能年底達到8成,歐洲多國包含愛爾蘭,德法義,瑞士荷蘭還有澳洲,甚至擴及到亞洲,新加坡香港日本,至少15個國家都驗出這種病毒。

圖/TVBS

北醫胸腔外科主任周百謙:「這隻病毒起碼目前看起來,它在呼吸道的影響滿大的,就產生一個風險就是,到底台灣如果由於這隻病毒,傳染速度過快,很快產生人傳人的問題,我們有多少地方可以隔離。」
 

雖然研究發現變種病毒,多造成的是輕症,但各國還是紛紛祭出禁航令,歐洲的法德義荷蘭等國,土耳其和以色列,全禁止英國客機入境,日本更嚴謹12/28起到明年1月底,所有外國旅客一律不能入境。

圖/TVBS

中華郵政從28日開始,暫停收寄發往英國的各類航空郵件,並非擔心變種病毒,隨著郵件運送來台,畢竟食藥署曾做過研究,進口冷凍食品抽驗內外包裝,都找不到新冠肺炎病毒,而是多國飛英國航班取消,因此讓郵件連帶受到牽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病毒#英國#新冠肺炎#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897

0.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