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聯邦機構遭駭客滲透 拜登:必讓攻擊方付代價


發佈時間:2020/12/23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7:43
拜登抨擊川普淡化網攻威脅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抨擊川普淡化網攻威脅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表示,對美國聯邦機構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的一方必將承擔後果。他同時抨擊現任總統川普淡化這場網攻的威脅性。

有駭客利用資訊科技公司SolarWinds為客戶提供軟體更新時滲透至客戶端。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這起上週發現的駭客攻擊至少滲透5、6個聯邦政府機構,據傳國務院、商務部、能源部、國土安全部都遭波及,並讓數千家美國企業曝險。

 

美國官員表示,這是美國多年來遭逢最嚴重的一起電腦安全缺口事件。

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和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均把矛頭指向莫斯科。總統川普卻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提出可能是中國搞鬼的想法。

拜登今天在耶誕前夕對美國人民發表談話時說道:「我們不能讓此事懸而未決。」
 

「這代表要清楚、公開地說明發動攻擊的人是誰,並採取有意義的手段來向他們究責。」

拜登明年1月才將宣誓就任,但目前已經開始接收重要國安事件簡報。他表示,這起網攻事件波及範圍有多廣,目前仍不明朗。

拜登並在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Wilmington)回應川普指網攻已獲控制說法時說:「我看不到半點情況獲得控制的證據。」

拜登指出:「這位總統甚至還沒查出誰該為此負責。」

他警告,他1月20日一宣誓就任,會立刻採取報復行動。「當我瞭解(網攻)傷害程度,和誰應該正式為此負責,我保證會做出回應,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他說:「有很多選擇,不過我現在暫且不做討論。」

他指控川普失職,未能保護國家,且「不合常理地淡化攻擊事件的嚴重性」。
 

他說:「接下來這4週捍衛美國利益仍是他身為總統的職責。」

「這件事發生在川普當家期間,他卻沒把事顧好。」拜登說:「放心,即使他不認真看待此事,我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駭客#網攻#國安#川普#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0831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