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內用限制令啟動 業者:壓力大隨時要倒


發佈時間:2020/12/10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2:39

香港因應第四波疫情惡化,今天(12/10)開始,餐廳內用只能到晚上六點,業者抱怨,之後只能加強做外賣,但還要多請員工,隨時都面臨倒閉的壓力。也有許多民眾搶在規定實施前一天,出門用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算餐廳要排隊,還是甘願等,香港內用限制令執行前一晚,深水埗許多餐廳都排起長長人龍,民眾把握聚餐機會。

香港市民:「爭取最後一刻機會堂食,(周四)沒有晚上聯誼聚會,會沒有很多朋友的聯絡,對市民都很大影響。」

香港市民,我剛剛收工,出來吃些東西再回家,不方便,不能隨便吃些東西回家,一定要買東西回家。」

 
因應第四波疫情惡化,從10日開始,香港餐廳內用時間,只能到晚上六點,許多業者無奈地說,晚上只能改做外賣。

香港茶餐廳負責人:「送外賣一定要多1、2名員工,你店租沒有少,人工沒有少,這就是一個很大危機,分分鐘要倒閉。」

除了限縮餐廳用餐時間,港府也要求計程車司機,都得做核酸檢測,否則將開罰約台幣1萬8千元,另外在社區感染的重災區「葵盛西邨」第八座大樓,目前已經累計22例確診個案,由於港府已經公告:若發生疫情,將可封閉社區或強制居民禁足,引發爭議。

葵盛西邨第8座樓居民:「源頭是甚麼是跳舞群組,你沒有阻止源頭,卻要禁我們,有什麼理由,這樣合理嗎。」

葵盛西邨第6座樓居民:「擔心,所以這裡的超市、餐廳,我都不敢去,沒辦法現在第四波爆發,應該要禁足。」

雖然港府目前表示,葵盛西邨社區還不用採取禁足令,但因為這項限制,最長可以限制高風險人群自由活動7天,已經出現反彈聲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足令#新冠肺炎#香港#外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23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