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報導不公正? 被踢爆總裁下令勿把川普正常化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23:01

美國總統川普老是說自己被媒體打壓,有可能真有其事,CNN晨間編審會議的錄音檔,被一個名為「真理計畫」的媒體所取得,會議上CNN總裁下指令,要報導不能把川普正常化,還稱川普律師朱利安尼是「有用的白痴」,但這個爆料媒體過去也有黑歷史,創辦人擅長用剪接過的影片來說故事,行為頗具爭議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真理計畫」創辦人歐基夫:「聽了好幾百個小時,CNN傑夫札克的會議錄音檔,(大家早安),好多檔案好多檔案,(早安)。」

坐在電腦前的男子名叫James O'Keefe,最近在網路上,曝光一連串CNN內部編採會議的錄音檔。

CNN總裁扎克:「好,我只是想要再強調,你們知道我認為我們不能正常化,川普以及他過去這一周的行為。」

 
錄音檔中,CNN總裁Jeff Zucker,要底下的人必須將報導重點,放在川普的不穩定行為。

CNN總裁扎克:「總統已經知道他要輸了,知道自己麻煩在身,生病了(確診),他或許受到類固醇後續效應影響,這我不知道,但他行為不穩定且顯露絕望,我們不能將這些正常化。」

竊聽兩個月CNN晨間主管編輯會議,而且在12月初直接打給總裁本人。

「真理計畫」創辦人歐基夫vs.CNN總裁:「嘿扎克先生是你嗎,我是詹姆士歐基夫,我們一直在監聽CNN的電話,差不多有兩個月了,幾乎所有東西都錄下來了,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想問你幾個問題,你仍覺得你們是最被信任的媒體嗎。」

CNN總裁聽到被監聽的消息,回話稍微遲疑了一下。

CNN總裁札克vs.歐基夫:「嗯,謝謝,謝謝你的評論,所以大家了解到鑑於此,我們將會設立一個新的系統,我再打給你,我們其他的晚一點電話中再講,我們今天將會公布其中一些錄音檔,七點鐘請鎖定,謝謝大家祝你有美好的一天,你也是,再見。」

CNN大老闆在編採會議下指導棋,重點不只擺在川普,他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也被狠批。

 
CNN總裁扎克:「有一個詞是這樣說的,朱利安尼不被信任且被視為一個有用的白痴,至於朱利安尼的故事,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故事,要把他跟杭特拜登Email假訊息事件,綁在一起,這是我們做此事的方法,因為這全有關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知道華盛頓有些人正努力,把所有這些綁在一起。」

CNN跟川普交惡,已有好長一段時間,幾乎每位CNN白宮記者,都曾跟他槓上過。

美國總統川普vs.CNN記者(2018.11):「我認為你應該讓我治理國家,你管好你的CNN,如果你做得好,你收視率應該會往上升,如果我可再問一個問題,總統先生你擔心,夠了我說夠了。」

CNN在支持觀眾的心中,樹立了監督政府的形象。

美國總統川普vs.CNN記者(2019.1):「你之前說過這牆可由鋼所建造,而現在政府要關閉,因為你的政府要求,納稅人要付蓋牆的錢,你怎麼能說,你對支持者的承諾沒有跳票,非常好的問題問得漂亮,雖然我剛已回答過了,你沒有答,讓我告訴你,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好了嗎?你好了嗎。」

 
但踢爆CNN的O'Keefe,自己也是個爭議人物,2009年他安排臥底當嫖客,稱幫助低收入戶團體的員工,鼓吹從事不法性行為,查證後發現影片有被大量剪輯,但證據不足沒被起訴,立場右派的他曾用過臥底或安排演員鬧場的方式,踢爆所謂不公不義之事。

CNN記者(2016):「歐基夫名聲很差,因為他很擅長竄改影片,來吻合他所描述的事,而他秀的這些影片已讓一人被開除,另一人辭職,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動作非常迅速的,跟這幾位隸屬於激進派的遊說團體,分道揚鑣。」

立場偏保守派O'Keefe所報導的內容,讓川普讚賞不已。

美國總統川普:「有人說他有爭議性,他才沒有爭議性他代表真相,他代表真相做得好,這是那麼多好事中其中的一件謝謝。」

但O'Keefe過去的報導部分真假參雜,推特還曾一度禁止他PO文,現在川普粉絲也嚐到一樣的經驗。

川普支持者:「我受夠推特了監控太多了,她每天都在被關,推特監獄,我們想要逃離,我們想要成為對話的一部分,不要被貼標籤不要被醜化。」

於是很多川粉從臉書、推特,轉戰到沒有警告標籤的Parler,但這塊同溫層只能互相取暖,恐怕也無法達到川粉想要影響其他閱聽者的目的。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總統#美國#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76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