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港府取消議員資格 傳川普將再制裁中港官員


發佈時間:2020/12/07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2:1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準備對至少12名香港和中國官員祭出制裁,用以因應他們參與北京取消香港民選反對派議員資格的決策。

路透社報導,美國最快可能在7日針對中國共產黨官員採取這項行動,可見川普政府在任期的最後幾週,將持續對北京施壓。

 

美國國務院和白宮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兩名消息人士說,有多達14人可能受到制裁,其中包括全國人大官員和中共官員,制裁的方式可能是凍結資產和金融制裁。

消息人士並未透露制裁名單或其職稱,他們還說,美方可能遲至本週稍晚才會宣布相關舉措。
 

香港特區政府上個月宣布,泛民主派4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喪失議員資格,港府表示這是依據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決定所執行,並稱今後參選或者出任立法會議員的,都適用此決定。

同一天,15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宣布集體總辭,以抗議北京方面的做法。

西方國家也對中國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表達嚴重關切,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Five Eyes)上個月說,看來這是北京要讓所有批評者噤聲的行動之一,並呼籲中國立即讓相關議員復職。

美國財政部8月宣布制裁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警務處長鄧炳強等11人,理由是他們在鎮壓香港親民主運動中限制人民言論與集會自由。

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11月又對4名中港官員祭出制裁,除了禁止這些官員入境美國,他們在美國或由美國他人持有或控制的資產,也都將遭到凍結。

北京先前已譴責美國針對香港問題制裁中港官員,痛批華府干預中國內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香港#制裁#議員#五眼聯盟#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52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