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新增逾3萬例再創新高 若干郡不甩防疫措施


發佈時間:2020/12/0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1:52
全美人口最多的加州病例數飆升。(圖/中央社)
全美人口最多的加州病例數飆升。(圖/中央社)

全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激增,各州忙著實施封鎖措施之際,加州今天新增3萬多例打破紀錄,白宮疫情小組專家也公開譴責美國在遏止疫情方面缺乏國家領導能力。

路透社報導,加州今天通報新增3萬75起病例,遠遠超過12月4日新增2萬1986起的前次紀錄,新增住院患者人數也創下新高。新澤西州、北卡羅來納州、維吉尼亞州和西維吉尼亞州也宣布單日新增病例突破紀錄。

 

隨著全國人口最多的加州病例數飆升,當局已下令在南加州(Southern California)及聖約金谷地(San Joaquin Valley)地區實施嚴苛的新限制措施,今天晚間11時59分起生效。酒吧、美容院和理髮店勒令關閉,餐廳僅能提供外帶或外送服務。

舊金山灣區(San Francisco Bay Area)也將依據另一套命令,從今晚10時起進入封鎖狀態。

不過,當局的限制措施激怒了已忍受8個月疫情之苦的部分加州人,包括執法人員。洛杉磯郡、橘郡(Orange County)和河濱郡(Riverside County)警長已表明不會配合執行這些防疫措施。
 

河濱郡警長畢昂可(Chad Bianco)在警察局網站張貼影片表示,他的辦公室「將不會被脅迫、霸凌或利用」作為對付郡民的力量,來執行州長紐松(Gavin Newsom)的命令。

橘郡警長巴恩斯(Don Barnes)也在書面聲明中表示:「橘郡警長的下屬不會對配戴口罩、社交聚會或禁足令相關報案電話加以派員或回應。」

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協調員柏克斯(Deborah Birx)今天表示,美國民眾要到明年春天才能廣泛接種疫苗,但川普政府這幾個月仍在傳達混亂訊息,混淆部分美國民眾對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和超級傳播者活動的認知,讓她感到十分受挫。

柏克斯在國家廣播公司(NBC)訪談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上表示:「此刻,在陽光地帶(Sun Belt)各地,病例數等同夏季時期的各州州長和市長,並未和夏季一樣採取相同政策及減災措施,而他們明知這改變了整個南方疫情的發展進程。」陽光地帶指的是美國南部和西南部地區。

她說:「所以這令人感到挫折,因為不僅我們知道什麼方法有效,州長、市長在春季和夏季也採用這些方法來阻止疫情潮。」

全美各地新增病例、病故人數和住院人數紛紛創下新高,然而上個月美國50州裡僅約半數實施新限制措施。14州不強制配戴口罩。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全球疫情最嚴峻的美國近幾週來疫情大復活,光是昨天就新增近23萬人染疫,2527人病故原因與COVID-19有關。
 

美國連續兩週每日病故人數都在2000人以上,相當於美國今年春天第一波疫情高峰時期程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禁令#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0780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