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排「人形蜈蚣」跪地 KTV員工未達業績爬行體罰


發佈時間:2020/12/07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09:34
員工跪地低頭爬行。(圖/翻攝自《香港01》)
員工跪地低頭爬行。(圖/翻攝自《香港01》)

未達業績遭體罰卻面帶微笑、毫不在意?大陸吉林一間KTV因業績未達標,10多名員工在店長帶領下沿着牆邊跪地爬行,期間高喊口號「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影片一出不少網友為其抱屈,沒想到員工卻不覺得受辱。

根據《香港01》報導,吉林省遼源市一間KTV,10多名身穿黑西裝的員工於上週三(2日)集體以跪姿「狗爬式」繞行大廳低頭爬行,口中更高喊「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壯大士氣,彷彿一條「人形蜈蚣」,由於業績未達標,店長因此親自帶領員工進行體罰,不過現場眾人臉上並無不耐,反而還有人面帶微笑,似乎認為受到體罰很有趣。

 

員工遭體罰卻面帶微笑。(圖/翻攝自《香港01》)

相關影片流出,不少人認為體罰方式過於不尊重人權,「侮辱式的企業文化實在太可怕了,都不把自己的員工當人對待」、「這事兒辦的挺丟人」、「男人跪天跪地跪父母,膝下有黃金」;但KTV員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表示,片段由員工拍攝,而公司首次以這種方式懲罰員工,當時店內並無顧客,「業績和目標是上個月初定好的,領導帶頭爬的,最前面是店長,之後是三個經理,被罰員工比較接受」、「不覺得侮辱人格,不然就不會爬了」。

中國大陸員工因未達業績遭體罰的案例層出不窮:2019年8月,貴州省獨山縣一間建材公司體罰業績未達標的員工「生吃泥鰍和喝雞血」;今年6月,貴州畢節一間裝修公司要求業績未達標的員工「吃蚯蚓和吞活泥鰍」;到了9月,湖南長沙一間商貿公司5名男員工因業績不理想而被罰「大街上裸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體罰#KTV#狗爬式#人形蜈蚣#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04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