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西融合嘗鮮! 古風蓋碗杯配紅棗咖啡

記者 羅湘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4:11

當西方的咖啡碰上東方的元素,可以玩出什麼新風味?在大陸四川成都,有咖啡店業者將枸杞、紅棗和陳皮等食材加入咖啡,再用蓋碗茶杯來喝,不只味道連喝起來的感覺都充滿中西融合風味,吸引年輕客群嘗鮮。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紅、藍、黃三色搭配鮮豔花朵圖案,一排蓋碗茶杯看上去,相當具有古風美感,不說沒人想的到這些陶瓷杯並不是拿來泡茶的。

把切片的紅棗沉入充滿奶泡的咖啡底部,上層再撒上乾燥玫瑰花碎片,最後插上兩支餅乾,就完成咖啡製作,四川成都一家咖啡館,將蓋碗茶杯發展成「蓋碗咖啡」,並融合東方口味,將中藥材加入咖啡中,創新口感吸引年輕人嘗鮮。

咖啡店業者:「我們的原材料有枸杞、陳皮、玫瑰、大棗,這一款是玫瑰拿鐵。」

 
消費者:「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第一咖啡是拿這個蓋碗茶喝,的確很有特色,我覺得換成保溫杯可能會更有感覺。」

在成都,過往也有其他咖啡店用蓋碗杯結合咖啡,甚至將桂花、米酒等食材都加進咖啡,讓口味變得清爽,而蓋碗咖啡的發展,來自大陸咖啡的年消費率不斷攀升。

連鎖咖啡全球執行副總裁王靜瑛:「這次投資彰顯的是,我們對中國未來發展的信心,對連鎖咖啡品牌而言,中國始終是至關重要的戰略市場,無論是疫情期間或是之後。」

根據國際咖啡組織統計,大陸咖啡消費年增率達到15%,遠高於全球統計的2%,讓各大連鎖品牌特別著重深耕市場,而除了蓋碗咖啡,連老字號品牌都將中藥融入咖啡中。

消費者:「確實帶來很多新鮮感,就是把傳統藥房變成咖啡館,創意也挺好的。」

北京老字號中藥品牌,也將山楂、陳皮等藥材加入美式咖啡中,連中藥罐都變成販賣咖啡的設計,讓老品牌變成打卡新景點,多一分競爭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美食#蓋碗杯#藥材#紅棗#枸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05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