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美食新創意 米其林二星便當送到家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5:42

新冠疫情改變世人的生活,為全世界帶來重大危機的疫情,反倒迫使民間企業應變、加速創新!新加坡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廳面臨封城期間沒有客人上門,乾脆把米其林大餐變成頂級便當,直接外送到客人家門口,主廚還會透過視訊連線,親自為客人解說菜色,打造出另類的美食體驗。

新加坡米其林二星主廚 史多本:「我是史多本,新加坡聖皮耶餐廳的主廚和老闆,當星國政府宣布,為了阻斷疫情而封城時,我們不得不看看自己的生意,然後動腦筋 接下來能做些什麼。」

 
新加坡米其林二星主廚 史多本:「我太太和我有了構想,做出便當 直送到客人府上,希望能夠盡力重現,本餐廳聞名的餐點品質。」
新加坡米其林二星餐廳聖皮耶打開市場藍海,客人不來就自己送上門去,米其林大餐化身成便當。
新加坡米其林二星主廚 史多本:「然後大家一起上網視訊,午安 看到各位把葡萄酒都倒好了我也早有準備。」

主廚透過視訊,為客人解說每一道菜,借助科技,加上美食,又是一種另類用餐體驗。
新加坡米其林二星主廚 史多本:「接下來的這道菜是螯蝦,從澳洲活跳跳新鮮直送,這是一種淡水螯蝦。」
 
客人羅各夫太太:「和主廚的對話遠比在餐廳裡還要親近,因為在餐廳裡要跟其他人一起共享,但透過電腦視訊,可以有專屬時間。」
客人羅各夫先生:「魚子醬再加上干貝。」

居家視訊美食體驗的巧思讓客人享用好滋味,外送的最大挑戰就是餐點滋味可能受影響,但疫情期間的米其林頂級便當,已經是不可多得的小確幸。
客人 羅各夫先生:「這樣的方式讓我感覺到,在當下這個瘋狂世界裡,還能保有一絲常態,可以和太太跟無法見面的親友,透過線上同桌吃飯,真的是很難得的私密經驗。」

專為相熟的親朋好友提供的虛擬美食餐會,是因應隔離封城而生的創意,疫情激發出的靈感發想還有來自日本的智慧口罩。

智慧口罩翻譯測試:「今天也好熱(日語),今天也好熱啊(英語),今天也好熱啊(西語)。」
口罩成為常態,日本一家新創公司開發出能夠連上網的「智慧型口罩」,戴上口罩說話,可以同步放大音量,還能把語音轉換成文字訊息,最厲害的是它可以翻譯八種語言。
主播:「按下口罩上的按鈕,透過藍芽就讓C-MASK連上手機,準備開始翻譯,現在來試試看,車站在哪裡,車站和我剛才說的不太一樣,車站在哪裡,有了,日文翻譯應該就是這樣,有了,差不多對了,試了兩次才成功。」
主播實測,似乎還不是太靈光,它一片要價1100台幣,但缺乏防疫效果, 還是得戴上一層醫療用口罩,才能隔絕病毒。從米其林便當到智慧口罩,疫情催生的種種新構想,化為實際可行的商品,體現了「山不轉路轉」的精神,也進而打造出疫情下的新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新加坡#智慧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3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