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爭對象轉向泰王! 泰學運圍銀行怒撕存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21:08

泰國學運的抗爭對象,從軍政府正式轉向泰國王室!抗議群眾包圍泰國匯商銀行,因為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是這家銀行的大股東,他們要求泰王放棄財產控制權,而泰國政府也罕見,用「冒犯君主法」對七名學運領袖發出傳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舉抗議手勢,泰國反政府浪潮未平,這回民眾把矛頭指向作風豪奢的泰王,還包圍了泰國匯商銀行,因為當今泰王瓦吉拉隆功,就是這家銀行的大股東之一。

民眾不滿現在經濟低迷,泰國皇室卻是坐享超過400億美元的財富,而泰王瓦吉拉隆功在2017年繼承王位時,更將匯商銀行近四分之一的股份,從皇家資產管理局轉出,轉到自己名下,長年待在國外,享盡榮華富貴。

泰國抗議民眾Gift:「我們不能批判皇室的任何作為,有很多問題都沒有得到解答,包括皇室開銷是用他們自己的資產,還是納稅人的錢。」

 
泰國抗議民眾:「這些錢是屬於泰國人民的。」

民眾日夜包圍抗議,更把黃色小鴨當作抗威權象徵,還印成抗爭專用鈔票。

泰國抗議學生Mai:「剛開始我們做這個鈔票,是要讓民眾可以在示威遊行中,買東西來吃的,但現在人們把它當做紀念品。」

而泰王不甩抗議,還與王后出席第六世國王冥誕,享受保皇派民眾的歡呼簇擁。

只見泰王熱得滿頭大汗,王后還得拿著個小電扇在一旁伺候著,兩人不時和民眾接觸,大展親民作風,同時也對抗議領袖施壓。

泰國民運領袖「企鵝」奇瓦拉克:「這顯示出封建主義者已經被逼到角落,而實施112條法(冒犯君主罪)是讓一切更糟。」

由於泰國制定了冒犯君主法,嚴格規定民眾不得批判王室,如今泰國政府將動用這條法律,已經對七名抗議領袖發出傳票,若被裁定有罪,他們可能面臨15年以上,甚至是終身監禁的判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抗爭#泰國#學運#終身監禁#瓦吉拉隆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40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