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情升溫 拜登:川普若拒交接恐致更多人喪命


發佈時間:2020/11/17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1: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說,現任總統川普若繼續拒絕啟動權力交接程序,「恐導致更多人喪命」,此外,他也敦促國會通過新的援助法案。

拜登說,商界和勞工領袖都表示願意合作,以支撐飽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的國內經濟,但他強調,將疫情控制住是首要之務。

 

●疫情傷經濟 拜登會商企業CEO與勞工領袖

民主黨籍的拜登今天與美國一流企業的執行長和勞工領袖共同會商後,在德拉瓦州威明頓(Wilmington)發表演說並回應記者提問。

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美國迄今已有24萬6000多人不治,並流失了數百萬個工作機會,重創經濟。在拜登準備於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職之際,國內疫情正持續升溫。
 

他和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稍早與多名企業執行長舉行視訊會議,包括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微軟(Microsoft Corp.)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達吉特(Target Corp.)執行長柯內爾(Brian Cornell)和蓋璞(Gap Inc.)執行長辛格爾(Sonia Syngal)。

參與這場視訊會議的還有勞聯產聯(AFL-CIO)主席楚卡(Richard Trumka),以及國際公務員工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聯合汽車工會(UAW)和另外兩大工會負責人。

通用汽車表示,期待與「新政府攜手合作」。

●籲川普政府與交接團隊合作 遏止疫情傳播

拜登談及疫情時說:「我們將進入非常黑暗的冬季。在柳暗花明之前,一切都會變得更加艱難。」

拜登再次敦促川普政府與他的交接團隊合作,以遏止疫情傳播。他說:「如果我們無法同心協力,恐怕會有更多人喪命。」

拜登說:「假如我們必須等到1月20日(就職日)那天才能展開相關計畫,我們就會落後一個月或一個半月。」「因此,現在或儘快進行協調至關重要。」
 

●樂見疫苗研發取得進展 鼓勵民眾戴口罩

美國製藥大廠莫德納(Moderna Inc)加上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的COVID-19疫苗試驗屢傳佳音,記者詢問拜登是否願意接種其中一款新研發的疫苗,拜登說他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接種」,還說這兩種候選疫苗「似乎問世在望」。

此外,拜登呼籲美國人在下週的感恩節假期限制聚會人數,鼓勵民眾維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

他也敦促國會通過新一輪疫情紓困方案,這類談判在本月3日大選前,就已陷入長達數個月的僵局。(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川普#美選#總統大選#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849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