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45公分「洞穴探險」 醫學院高材生卡死被灌漿埋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20:03
美國一名醫學院高材生熱愛「洞穴探險」,結果整個人被卡在45公分不到的洞穴內喪命。(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一名醫學院高材生熱愛「洞穴探險」,結果整個人被卡在45公分不到的洞穴內喪命。(圖/翻攝自推特)
極限運動充滿無限挑戰與刺激,但也因為太過危險,隨時有可能賠上性命。美國猶他州(Uath)一名醫學院男大生,他平日就喜歡「洞穴探險」,先後在不少大大小小的洞穴內攀爬,不料他在一次探勘時,整個人完全被卡死在僅45公分寬的洞穴內,最後不幸在等候救援過程中喪命。

根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09年,時年26歲的醫學院男大生瓊斯(John Edward Jones),先前就熱愛「洞穴探險」的極限運動,當年他探險挑戰堅果石灰洞(Nutty Putty Cave)時,結果卻成了他人生的最後一次洞穴探險。
 

堅果石灰洞其中有一段的空間太過狹窄,瓊斯在穿越時整個人被卡死,當時弟弟賈許(Josh)也有參與該次活動,他發現後試圖救出哥哥,不但沒有成功,差點連他也卡死在裡面。

家屬最後和搜救人員達成協議,將洞穴灌漿埋葬讓高材生長眠於此。(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賈許試過許多方式都無法救出瓊斯,於是爬出去向外求援,警消獲報趕抵試圖營救瓊斯時,發現洞穴實在太狹窄,連他們救援人員都勾不到,最後好不容易將對方緩慢移向洞口,但他已經受困至少8小時,醫護人員幫忙靜脈注射和給予食物與水,也讓他撥打電話聯繫妻子。

 
原以為情況逐漸穩定順利,沒想到瓊斯身上的設備突然故障,繩索鬆脫導致他又掉回原本的縫隙,而這次營救任務更加困難,瓊斯受困整個24小時,身心受到的壓迫太大,開始出現反應遲鈍,最後不幸身亡。

得知瓊斯身亡後,他的妻子十分難過,事後大家討論提到,瓊斯已經沒有自主移動的能力,是否還要將他拉出?最後大家決定,讓瓊斯留在原地,並用混凝土灌入將洞穴封住,讓他長眠與此,還設立紀念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洞穴探險#醫學院#極限運動#混凝土#靜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2490

0.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