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中共侵人權 美參議員籲取消北京主辦冬奧


發佈時間:2020/09/12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09:12
美參議員籲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主辦2022年冬奧資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參議員籲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主辦2022年冬奧資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今天投書華盛頓郵報表示,基於中共嚴重侵害人權,國際奧委會應取消北京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資格,拒絕給予共產中國粉飾罪行的平台。

史考特(Rick Scott)在投書中,以曾經實行種族隔離政策遭到國際體壇抵制為例指出,65年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拒絕南非參加1964與1968年的東京與墨西哥城奧運會,並在1970年無限期禁止南非參與奧運項目。包括國際足球總會(FIFA)、國際板球理事會(International Cricket Council)、國際田徑總會(IAAF)等都跟進,直到南非結束種族隔離政策。

 

他呼籲國際奧委會現在也應該採取類似行動,取消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資格。

史考特曾於去年10月致函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指出中共嚴重侵犯人權,包括打擊言論自由、拘留外國記者、監禁超過100萬名維吾爾族民眾、對公民進行嚴格監控,以及對香港民眾的暴行。

但巴赫回覆指出,國際奧委會必須「政治中立」。巴赫在7月的一場演講中意有所指地批評,「體育因為政治目的遭到濫用」。
 

對南非實行禁令並非國際奧委會唯一一次捍衛價值與人權的舉動。德國、日本因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被禁止參加1948年奧運;由於塔利班(Taliban)組織對婦女的歧視,阿富汗曾在2000年被禁止參與;韓國在主辦1988年奧運前,也曾被國際奧委會要求進行民主改革。

史考特呼籲國際奧委會再次做出正確的事,取消北京舉辦2022年奧運,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共的作為違背奧運價值觀與普世享有的基本人權尊嚴。對於億萬觀賞奧運的民眾,奧委會必須再次以身作則,拒絕給共產中國一個粉飾罪行的平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參議員#中國大陸#北京冬奧#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59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