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貝魯特再現驚魂! 爆炸原地大火再燒一天一夜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23:16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上個月4日發生大爆炸,釀成190死,時隔一個多月,這個港口又突然引發大火,而且白天一直燒到晚上,再度引發居民恐慌,很多人想起上次爆炸的回憶,看見大火趕緊逃命,經過調查,大火疑似從一處存放「油」的免稅倉庫,延燒到一旁的輪胎,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色火光引起的巨大黑煙,不斷往上竄,這裡是貝魯特港區,距離上次大爆炸不過一個月,又有大火發生,軍用直升機來回空中灑水,還有好幾台消防車嘗試滅火,只是搶救進度相當緩慢。

當天下午貝魯特街頭,還因此出現車潮,民眾攜家帶眷,收拾行李準備逃難。

貝魯特民眾:「我家離起火處約500公尺遠,我還是決定帶著妻小離開貝魯特,因為這起事件,他們仍活在恐懼中。」

 
揮之不去的心中陰影再被點燃,因為上回災難,同樣是從大火開始,之後驚天一爆。

將港區附近全部炸爛釀成至少190人死亡,加上這次起火點幾乎緊鄰上次爆炸存放硝酸銨的倉庫,再度引起民眾恐慌。

CNN記者:「我有和橋上一些人談話,他們都說沒看到半個官方,或半個政治領導來到下方看一下,看看到底什麼情況。」

這裡就是CNN記者連線所在的橋面,距離起火點非常近,而就在上禮拜黎巴嫩軍方,又在這附近發現4噸以上的硝酸銨,也難怪民眾越想越生氣。

貝魯特民眾:「我們聽到(政府)說要改革,說什麼國家會變好,但根本不會,因為這個國家由小偷當政。」

志工團成員:「(你會害怕嗎),這是災難,這就是XX政客做的事,我們每天都在貝魯特這裡協助民眾,政府在哪。」

從白天燒到夜晚的大火,目前只知道起火點,是一處存油和輪胎的倉庫,調查尚未出爐,黎巴嫩總統就先在推文寫,可能是人為疏失或蓄意縱火,紅十字會則無奈證實,旗下一個救援糧倉,又被波及燒毀。

 
黎巴嫩民眾(09.04):「我想把這個從狗脖子上拿掉,然後放到政客身上,為了亞歷山大.薩哈爾(死者姓名)。」

不久前黎巴嫩民眾,才以各種方式紀念大爆炸滿月,包含在港區附近,用5千個蠟燭排成黎巴嫩國旗哀悼死者,黎巴嫩搜救隊,月初還一度傳出再測到生命跡象,但隨著連續三天開挖,證實希望落空,所有人也沒想到,相同地點還會再有火警。

黎巴嫩民眾:「昨天其實比8月4日還難熬,8月4日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我們不知道會有一個轉折點,會徹底改變你的生命,我們不知道爆炸後會死會活,但昨天看到這個濃煙,只讓我覺得這裡已沒希望。」

儘管目前大火已經撲滅,也沒有人員死傷,但民眾仍認為黎巴嫩政府一個多月來,根本什麼事也沒做,重建家園之路顯得遙遙無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縱火#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51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