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蒙古通遼市爆發罷課 警方懸賞追緝抗議民眾


發佈時間:2020/09/03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6:01
通遼警方懸賞追緝抗議民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通遼警方懸賞追緝抗議民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多所學校近日相繼爆發罷課事件,抗議當局實施統編漢語教學方案。通遼警方事後連發通報,大規模懸賞追緝至少百餘位抗議民眾,並揚言聚眾就查。

通遼是內蒙古蒙民比例最多的區域。通遼市公安局微信公眾號「平安通遼」2日連發7個協查通報,懸賞追緝8月30日至9月1日涉及「尋釁滋事」的嫌犯至少138人,同時公布他們的臉部照片以及身體特徵描述。

 

通報要求民眾如發現這些嫌犯,及時與公安機關取得聯繫,提供線索查證屬實後獎勵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300元)。同時敦促嫌犯投案自首。

通報並揚言,凡是在公共場所聚集的,公安機關一律徹查。

通報顯示,8月30日,科左中旗舍伯吐鎮中心小學門口;8月31日,札魯特旗魯北鎮教育園區蒙古第二中學門口;8月31日,奈曼旗蒙古族中學附近;8月31日,開發區一所未具名學校外;9月1日,科左後旗甘旗卡第一中學門口,均曾發生「尋釁滋事」。
 

罷課抗爭規模最大的是8月31日發生在科爾沁區一起未註明地點的事件,截至目前,當地警方通報懸賞追緝已有129人。

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近日流傳多支宣稱來自通遼的影片顯示,有多名民眾包圍學校門口,與警方發生衝突;還有多名學生集體罷課,走出校門高喊抗議口號。

內蒙古本學期推出國家統編漢語教材,近日引發蒙人大規模抗議與罷課,他們擔心自己的語言文化將因此瀕臨滅絕。

但內蒙古自治區政府2日晚間開會決定,要堅定堅決地落實統編教材使用,並要求各級部門、學校要主動宣講政策,保證學生正常上學。

有推特網友認為,通遼警方懸賞追緝抗議民眾,殺雞儆猴意味濃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內蒙古#母語#教育#罷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64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