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罷課 結果共188筆

  • 贈票/《青春並不溫柔》重現學運抗爭 女女海邊熱吻突發現自我

    就讀美術系的季微享受作畫帶給她的快樂,但作品反映出她的純粹卻被傳統思想禁錮著,為此,她參加了罷課的抗爭,也因此認識了領袖學長阿光與魏青情侶檔,但這場革命卻因為魏青的吻發現了自己的內心純粹的情感追求。
    2023/10/03 09:30
  • 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北京「四通橋抗議者」彭立發入榜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3年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其中北京四通橋抗議人士彭立發入榜。據傳去(2022)年10月他在四通橋懸掛數張橫幅,其中一幅寫著「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2023/04/15 08:17
  • 因罷課一炮而紅 環保少女通貝里晉升為「博士」

    無論你喜歡或不喜歡,提到氣候變遷或環保議題,一定少不了通貝里(Greta Thunberg)的身影,打從2019年那場多國串連罷課,以及那句「你怎麼敢!」(How Dare you!)的激烈發言,讓她從此一炮而紅成為全球最知名的環保少女。《路透》(Reuters)報導,現年20歲的通貝里,近日獲得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神學院贈與榮譽博士學位,從罷課小孩跨級晉升成為博士。
    2023/04/04 10:59
  • 扯!美14歲少女遭霸凌不堪受辱亡 校方竟反指她吸毒

    美國紐澤西州一名14歲少女亞德里安娜.庫奇(Adriana Kuch)日前疑似因不堪遭校園霸凌,在家中輕生身亡。事發後,庫奇的父親在網路上公開奇她學生在校內走廊上對她施暴的畫面,引發全美譁然,超過200名學生罷課抗議校方的處理方式。如今校方更反指阿德里亞娜生前染毒,稱「家庭因素」才是導致她走上絕路的主因。
    2023/02/11 14:44
  • 瑞典環保少女:政治太毒了!「我會抓狂」稱不打算從政

     現年19歲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接受《BBC》專訪表示,她未來不打算從政,因為「政治太毒了」。桑柏格於2018年開始發起罷課示威,當時年僅15歲的她每個星期五都在瑞典議會外舉牌「為氣候罷課」,在全球掀起環保議題浪潮,她也成為家喻戶曉的環保人士,名氣高漲的同時也陷入不少爭議,例如有人抨擊她的作為根本不夠環保、認為她是在散布陰謀論等。
    2022/10/18 16:42
  • 掛反習布條遭捕!新坦克人身分疑曝光 曾寫「倒習攻略」

    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6日舉行,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卻傳出有大陸民眾在北京市區懸掛反習標語,宣稱要「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這位反習人士被六四學運領袖王丹稱為「新坦克人」,他的身分也疑似曝光。
    2022/10/14 11:19
  • 甜美女學生為爭取「創作自由」罷課 卻意外深陷三角戀

    在《返校》影集中飾演主角劉芸香的新生代女星李玲葦,演出的新片《青春並不溫柔》入選威尼斯創投市場展(Venice Production Bridge)「內容合資市場」單元,有趣的是,一位來自德國的銷售人員,在聽簡報的過程中突然很驚喜的表示:「這個女主角(李玲葦)我知道,因為我女兒有看《返校》的影集。」讓導演蘇奕瑄聽聞又驚又喜。
    2022/09/05 18:42
  • 美國佛州參議院通過「不說同性戀」法案 學生罷課抗議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參議院通過一項被反對陣營冠名為「不說同性戀」(Don’t Say Gay)、禁低年級學生課堂討論性傾向議題的法案後,南佛羅里達3月9日爆發示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表態反對這項法案。
    2022/03/11 15:08
  • 抗議政府放寬防疫 法國逾7成教師罷課抗議

    法國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確診新冠病例超過36萬,各地學校教師發起罷工,抗議政府的抗疫措施無法保護師生。
    2022/01/14 12:54
  • 抗氣候變遷 年輕世代發聲! BTS聯合國大會演講

    氣候變遷對於未來世代更是一項刻不容緩的議題,全球有十億、相當於將近一半的孩童,都身陷氣候危機極高的風險;今年聯合國大會上,南韓總統特別邀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為未來世代發聲,希望透過樂團全球韓流的地位,引發更多年輕人對於氣候變遷的關注。而以「罷課行動」聞名的瑞典少女桑柏格,也將在德國大選前兩天再度上街抗議,希望號召德國選民投下對未來友善、負責的一票。
    2021/09/21 20:00
  • 觀點/政變第三天!緬甸網紅做了什麼?

    在軍政府禁臉書的前夕,期盼能藉本文,紀錄這個國度的年輕人,如何以起底、退讚、一人一信、灌爆、抵制、罷課、公民不服從等方式,表達對於自由民主的渴望;也希望能從社群的角度,帶領讀者理解緬甸這個橫跨傳統、現代與後現代的國家。
    2021/02/04 20:47
  • 泰國反政府示威升級 擬總理府外紮營長期抗戰

    泰國學生團體14日將再度發起反政府大型示威抗議,不但呼籲勞工罷工和學生罷課,同時拉高層級,將在總理府外紮營抗議,直到總理帕拉育領導的政府下台為止。
    2020/10/12 18:05
  • 「環保少女」桑柏格號召 全球再掀罷課潮

    今年全球各地,從美國加州到南美的巴西、還有澳洲都有野火燎原、北極圈的升溫幅度,甚至是全球平均的兩倍。當全球暖化的跡象越來越明顯,剛獲得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週五再度號召全球學生罷課抗議,也立刻獲得多國學生響應。
    2020/09/26 18:12
  • 加州2035禁售汽油車 新環保少女北極舉牌

    疫情打掛許多大眾運輸尤其是航空業,但現行多數交通工具採用的石化燃料,也是大宗碳排放的來源,造成地球暖化、破壞自然。許多人在這方面動腦筋努力: 英國政府資助航機開發商,研發用氫電池推動的迷你客機,試飛成功。美國加州州長也宣布:2035年也就是15年後,加州全面禁售汽油新車。而這幾年努力倡議環保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日前宣布停止抗議回學校讀書,但她後繼有人而且更勁爆──18歲英國少女到北極舉牌抗議,呼籲支持環保的年輕人們,不要只罷課,乾脆罷工,才能讓重經濟勝於環保的各國領袖,為選票改變心意愛地球。
    2020/09/25 20:00
  • 內蒙古通遼市爆發罷課 警方懸賞追緝抗議民眾

    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多所學校近日相繼爆發罷課事件,抗議當局實施統編漢語教學方案。通遼警方事後連發通報,大規模懸賞追緝至少百餘位抗議民眾,並揚言聚眾就查。
    2020/09/03 16:01
  • 內蒙古漢語教學引罷課 官方:堅決落實主動宣講

    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本學期推出國家統編漢語教材,引發蒙人大規模抗議與罷課,但內蒙官方昨晚決定,要堅定堅決地落實統編教材使用,各級部門、學校要主動宣講政策,保證學生正常上學。
    2020/09/03 12:44
  • 香港反國安法罷工罷課公投 參與人數未達標

    香港數個反對「港版國安法」立法的泛民主派工會和學生團體昨天發起罷工罷課公投,但罷工與罷課皆未達到6萬勞工與5000名學生實體同意票的門檻,無法啟動。
    2020/06/21 10:47
  • 反對港版國安法 香港泛民工會公投罷工罷課

    香港泛民主派多個工會和學生團體為反對北京方面制定「港版國安法」,今天發起罷工罷課公投。
    2020/06/20 14:07
  • 港版國安法在即 「願榮光歸香港」變校園禁歌

    因為不滿大陸全國人大繞過香港立法會,即將通過「港版國安法」,在香港有民眾準備發起罷工罷課,不過今天香港教育局提早出手,除了強調學校師生依法不準罷課之外,就連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很多人高聲傳唱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也被定義成政治歌曲,不准在校園裡唱。
    2020/06/11 19:33
  • 恐爆新示威潮! 港人喊大三罷阻《國歌法》

    港版國安法爭議未歇,香港立法會明天(27日)又將審議《國歌條例草案》,就怕新一波衝突爆發,港警在立法會和政府總部周圍加強佈防,設立水馬和鐵網,香港網友則是發起周三包圍立法會,以及罷工、罷市、罷課,大三罷行動。
    2020/05/26 19:27
  • 印度大學生罷課抗爭 警入校園施放催淚彈

    印度通過公民法修正案後,因為條文有歧視穆斯林之嫌,在印度引發全國抗議,大學生群起罷課抗爭,警方還進入大學校園施放催淚彈,抗議群眾頑強抵抗,還放火燒車,一波波警民衝突,造成近百人受傷,6人死亡。
    2019/12/17 18:38
  • 快訊/2019時代風雲人物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

    美國時代雜誌2019風雲人物,結果剛剛出爐,最後由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獲選。時代雜誌最新一期的封面,以「青年的力量」盛讚她為氣候變遷所做的努力。桑柏格發起了「為氣候罷課」活動,帶動青年運動潮,呼籲各國領袖正視氣候問題。
    2019/12/11 21:22
  • 挺反送中! 葉德嫻:香港人永世欠年輕人

    香港反送中進入第6個月,民間團體再發動罷工、罷市、罷課行動,部分地鐵和被示威者用雜物堵住,造成零星誤點狀況。對於這些不滿港府的態度,藝人黃秋生在日本宣傳電影受訪時,表達自己敬佩香港年青人的勇氣與膽識,並說香港警察都瘋了,呼籲日本遊客暫時都不要到香港,另一位曾多次參與遊行的藝人葉德嫻在最新首訪影片也談到,很感激年輕人的行動,覺得香港人虧欠了他們。
    2019/12/09 13:12
  • 「電玩成癮」六親不認 日高中生不吃不喝罷課

    「電玩成癮」是一種病,2018年被世界衛生組織認證,近期日本進行全球首次電玩中毒調查,發現有四成的人,每天花近一小時打電玩,有2.8%的人一打就是六個小時,調查結果也發現,有人沉迷電玩手遊後六親不認,不吃不喝也不上學,還有人砸大錢買寶物,差點傾家蕩產。
    2019/11/28 22:13
  • 哥倫比亞將再度大罷工 抗議政府兼悼念示威死者

    哥倫比亞工會及學生團體今天將進行一週內第2次全國性罷工罷課,以悼念一名逝世的示威者,同時抗議貪腐、警察施暴和政府據傳將推行的經濟計畫。
    2019/11/28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