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蒙古爆「護母語運動」 外媒:萬人上街頭抗爭


發佈時間:2020/09/03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3:42

大陸內蒙古教育廳發布一項新政策,要求當地少數民族學校,9月1日起上課都要以中文取代蒙古族母語,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擔心少數民族被抹煞,外媒取得當地居民拍攝的影片,有上萬人上街抗議。

圖/路透社

 
本該是歡樂學習的校園內,大批學生集結呼喊口號,表達對學校不滿。

事件擴大引起學校與當地政府重視,想封鎖校園卻爆發學生跟家長更大騷動,衝破校門口在街上遊行。

根據外媒報導,由於大陸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上個月底發布一項教育政策,要求當地少數民族學校,從9月1日起要以中文取代蒙古族母語,教授核心課程,引起當地少數民族強力反彈,擔心中文教育,會抹煞了少數民族文化。

 
外媒取得當地居民拍攝的畫面,學生不僅在校內抗議,也與警方發生對峙甚至有人被警方逮捕,據報導內蒙古已經連續幾天,有數萬人參加抗議以及罷課活動。

印度新聞:「當地通報對老師發出指示,要求他們在物理、數學、化學和政治方面要使用中文。」

甚至連印度媒體也大篇幅報導內蒙抗議事件,這也讓兩國間的矛盾更加劇烈,因為中印邊境,不斷有零星軍事衝突,現在網路上更流傳一段影片。

北邊有內憂西邊有外患,有網友聲稱疑似是印度解放軍,在西藏邊境與藏族的特種傘兵部隊,一起跳舞慶祝,但畫面沒有經過官方證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印度#遊行#內蒙古#護母語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12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