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加利亞示威要求總理下台 警民衝突至少45人傷


發佈時間:2020/09/0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3: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加利亞近兩個月來,街頭反政府遊行連續不斷,國會開會著手討論新立憲計畫。今天有數以千計民眾聚集國會大樓前,與警察發生衝突,造成超過45人受傷。

近數週來在首都索菲亞及其他城市街頭,每天都有民眾抗爭,示威活動阻斷交通,施壓總理巴里索夫(Boyko Borisov)與首席檢察官蓋謝夫(Ivan Geshev)下台,理由是貪腐和政商勾結。

 

法新社報導,國會大樓今天四周布滿鎮暴警察與警車,抗議民眾在試圖衝破防線時,與警方爆發衝突,導致多人受傷。根據多位醫院主管表示,計有超過45人受傷,其中包括至少27名警察與幾名記者。

路透社報導,一些抗議者向重裝備警察丟了100多枚小型炸彈與鞭炮,警方則動用水砲回擊。警方說,大約有60人被逮捕。

在國會中,總統拉德夫(Rumen Radev)呼籲總理巴里索夫的中間偏右政府請辭,並要求多位副總理駁回立憲計畫。
 

他說,人民走上街頭,不是因為缺乏新憲法,而是領導人缺乏道德、政治貪瀆,國家遭腐蝕。

巴里索夫已承諾辭職,條件是國會要同意他的提議,選舉產生國民大會,以對新憲法草案進行投票。根據新憲構想,將進行司法獨立改革,並將副總理人數減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加利亞#遊行#警民衝突#抗爭#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930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