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蛇狗混戰!飼主照顧愛犬被咬 就醫發現中蛇毒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男子見愛犬和毒蛇搏鬥後欲照顧,狗狗反而咬傷他,事後檢查竟中了蛇毒。(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見愛犬和毒蛇搏鬥後欲照顧,狗狗反而咬傷他,事後檢查竟中了蛇毒。(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浙江日前發生一宗離奇事件。一名男子日前遭自己飼養的土狗咬傷,緊急到醫院治療時,卻被檢查出他身上有蛇毒。事後得知,原來男子飼養的狗狗,才剛和一條毒蛇大戰,狗狗被蛇咬到,男子在照顧時,又被愛犬咬了兩口,蛇毒才會因此轉進他體內,所幸經過治療後已無大礙。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該名家住湖州德清縣農村的陳姓男子,24日從外面回家時,發現飼養的土狗有被咬傷的痕跡,而且奄奄一息地趴在地上。隨後陳男發現,愛犬的旁邊有條被咬死的毒蛇,因此他推測狗狗身上的傷,應該是和這條毒蛇搏鬥時彼此互咬造成的。

 

所幸男子經過治療已經康復出院。(圖/翻攝自微博)

隔天早上陳男醒來看看愛犬的狀況時,突然被牠咬了手腕和手背兩口,隨後愛犬就毒發身亡。當下陳男先去當地診所就醫,起初醫師僅幫他注射狂犬疫苗,但得知狗狗和毒蛇搏鬥後被咬死,立刻將陳男轉到大醫院。

經過醫院檢查後,陳男中了蛇毒,隨即予以抗蛇毒血清、抗生素等進行治療。事後確認,咬傷狗狗的是蝮蛇,毒素進入狗的體內代謝後,二次傳到男子血液內造成中毒。所幸是間接中毒,陳男體內的毒素已經少了許多,對於他的傷害也降低不少,經過治療後陳男已經康復出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蛇毒#血清#毒素#狂犬疫苗#蝮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0919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