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渤海、黃海、南海同時軍演 環時再提武統台灣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19:14

中國大陸解放軍今(24)天起,在大陸從北到南的三大沿海,進行實彈軍演,規模大、跨兵種,且頻率高,被視為台海局勢緊繃升級,但專家認為,這只是中共利用例行軍演,對內交代,對外政治宣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總共多達22艘軍鑑、1艘潛艇,在「夏威夷」外海編隊航行,美軍邀集10個國家,進行「環太平洋軍演」,持續到8月31日。

差不多同個時間,中國大陸解放軍公佈,海軍航空兵駕駛多架殲-15戰機,跨越海空的演訓畫面,而且不只秀肌肉也公布,24日起,解放軍在渤海、黃海、南海,從南到北三大海域,進行大規模實彈軍演,而且上個月,才剛結束舟山群島、台海北端、雷州半島以西、南海等多處演習,被視為衝著美台友好而來。

國政基金會國防研究員揭仲:「中國大陸內部沒有做,大規模的部隊跟物資的動員,那他要利用這種,這三大海域的演習,突然轉為對台攻擊,那個可能性是非常的低,(那我們需要害怕共軍的動作嗎),我覺得他的目的主要是,利用這種訊息的操作,當然向我們也向美國,傳遞一些政治訊息。」

 
專家認為,打從2015年起,每年7到8月,都是解放軍大規模、跨兵種聯合訓練的高峰,但是中共也刻意借此操作政治嚇阻,台海局勢緊繃之際,向來鷹派的官媒「環球時報」刊登社論喊話,降低台海風險,台灣須有行動,中國大陸決不希望,台海在這個時候爆發戰爭,而且這底線是明確的。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變局)始於蔡英文,和民進黨的重新上台,與陳水扁當政時不同的是,當時中美關係比現在好得多,(現在)華盛頓成為了火上澆油者,台當局激進行為的攛掇者,蔡英文當局需要真正的懸崖勒馬。」

鷹派總編也喊話蔡政府,兩岸之間是否兵戎相見,先用喊的心理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軍鑑#國防#戰機#中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08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