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改口「戴口罩是愛國」 傳高人指點態度丕變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2 0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 08:26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14萬,川普宣布要每天重新主持「白宮疫情簡報」,不過理由竟然是由他主持收視率很高,另外,一直抗拒戴口罩的川普,現在改口說戴口罩是愛國的表現!據說讓川普改變態度的人就是曾被他炒魷魚的前白宮策士班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向之前一樣5點開始,我們會有一個很好的檔期,很多人會收看,這是好事。」

美國總統川普將回歸白宮疫情簡報,但理由好像怪怪的。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有很成功的簡報,我先前親自做有很多人在看,觀看人數創紀錄,在有線電視史上是前所未見的。」

 
川普說因為有他在收視就很高,只是觀眾可沒忘記他上次的離譜發言。

美國總統川普:「我看那個消毒劑,可以在一分鐘內殺死病毒。」

防疫不力,讓川普民調落後拜登15個百分點,關於戴不戴口罩,川普也開始態度鬆動。

川普罕見在推特PO出戴口罩的黑白照,並寫下戴口罩等於愛國,只是從拚經濟轉回聚焦防疫,川普原來是聽他的建議。

白宮前首席策士班農:「我的建議是每一天,讓那些高階專家圍繞著你,佛奇醫生柏克斯醫生副總統CDC的芮斐德,幕僚長梅多斯,讓他們在橢圓辦公室,每天簡報制定行動計畫。」

只是全美防疫標準不一,不是靠開開記者會就能解決,像是佛州至今仍不下達戴口罩令,氣得民眾再次鬧場嗆聲。

示威者:「真丟臉!」

 
更別說喬治亞州州長:「還因為口罩令不同,狀告亞特蘭大市長。」

美國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這真的超詭異,我們竟然把戴口罩這件事政治化,想像一下如果有外星人來到地球,可能會超級驚嚇,想問這裡現在是怎樣。」

全美最早下居家令的加州證實敗在太早重開,數據顯示加州5月8日重開後,6月初的平均單日確診就開始超過2600人,之後持續失控,現在光檢測都要等到天荒地老。

鳳凰城急診室醫生奧赫特:「人們大排長龍等檢測然後昏倒,真的,排隊等檢測的時候。」

餐廳業者:「檢測結果出爐時間越拖越長。」

 
川普自豪的檢測開始出包,華府餐廳業者抱怨,自聘醫生幫員工檢測,沒想到光結果一等就是13天左右,與做隔離沒有差別。

CNN記者:「檢測結果速度快於否,也與你的金錢和權力有關,像任何川普身邊的人,幾乎可以立刻檢測並拿到結果。」

漫長等待還可能導致病毒繼續擴散,美國CDC就預測,到了8月8日全美死亡人數恐怕會衝破15萬。

美國總統川普:「好了嗎?請給我死亡率,凱莉(麥肯納妮)在那,我聽到我們有最低死亡率,也許是全球死亡率最低的地方。」

但先前接受福斯專訪,川普仍堅持死亡率全球最低,還說自己認知測試很高分,要拜登也來做。

美國總統川普vs.主持人:「恩,讓我告訴你,讓我們做(認知)測驗吧,讓我們現在就做,拜登和我都做讓他做相同測驗,我聽你通過(認知測驗)後也做了測驗,表現如何其實沒那麼難,最後的圖片是一隻大象,不不不那是誤解。」

只能說川普用說得防疫,不僅效果有限,也無助後續總統選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白宮#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1087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