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香港疫情捲土重來! 東京連兩天破兩百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0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0 23:58

日本跟香港,最近疫情似乎又捲土重來!香港週五新增38例,很多都是查不到感染源的本土病例,大樓居民開始出現搬家潮。香港也決定,讓中小學提早放暑假。另外東京新增確診數,連兩天破兩百,有專家警告,如果感染源找不到,二個月後,可能一天會增加上千例。

新冠病毒的威力,讓日本「首善之都」東京快要招架不住。

 

圖/路透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確診數)有224例,是目前為止最多。」

東京確診數激增,7/2起連六天破百,7/8單日75例,一週內單日確診數,首次降到百人以下,但7/9突然單日飆破二百例,7/10飆出單日243例,寫下東京自疫情以來單日新高。

 
東京都民:「之前會感覺像是別人的事,現在我這世代的人都有感覺了,真的開始有點擔心。」

東京人開始感覺,就快要火燒屁股。再看看7/9前的統計數據,從北海道、埼玉縣、大阪府、神奈川縣、再到東京都,日本前五大感染地區確診數和死亡人數持續攀升,疫情真的開始告急。

對此,日本官房長官仍然堅持,說不考慮再頒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不認為現在是,必須立刻頒布緊急令的狀態。」

東京疫情持續升溫,香港也好不到哪去,7月10日一口氣新增38例,其中32例是本土感染,本土病例連三天出現雙位數,這些確診者都跟前幾天爆發的「彬記」粥麵店,以及佐敦「新發茶餐廳」,還有慈雲山養老院有關。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變成追尋密切接觸者,以及源頭都有很大困難,所以我們非常擔心。」

找不到感染源,想擋下疫情,難度又更高。

 
儘管確診者居住的大樓已經徹底消毒,居民怕大樓通風管會傳染新冠病毒,還是出現了搬家潮。

大樓住戶:「暫時搬到外面暫住,我有『三高』,所以(我兒子)叫我到他那邊暫住較安全。」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趕緊出面,安撫民心。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專家曾到過現場視察,喉管是在外面,大家不會有接駁,基本上可排除傳播。」

現在香港教育局宣布,下週一全香港中小學和幼稚園開始提早放暑假。

 
想擋下疫情擴散,戴口罩,絕對是自救與救人第一要務,CNN記者走在北京街頭,發現口罩成了每個人出門標配。

CNN記者:「現在想在這裡看到笑容,絕對是奇特的事,甚至會讓人緊張不安,因為每個人臉上都戴著口罩。」

從機艙內、機車族、甚至到地鐵,大陸人口罩不離口鼻,不戴口罩還會被投以異樣眼光。

北京市民vs.CNN記者:「大家把戴口罩,當成是一種社會責任。」

CNN記者:「(亞洲人)現在出門有幾項日常,你會拿手機,會拿鑰匙和錢包,然後還要確認帶了口罩。」

亞洲各國領導人以身作則,沒人出門敢不戴,否則波麗士大人也會朝著你大吼,趕快戴起口罩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新冠肺炎#香港#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27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