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新增38例 其中32例本土9例源頭不明


發佈時間:2020/07/1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0 20:21

香港今天新增3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只有6例是境外移入,也因為疫情再次上升,稍早香港教育局已經宣布,全港中小學跟幼兒園,下周一開始,提前放暑假。

圖/翻攝自股市微课堂微博

 
帶著消毒劑、穿隔離衣、香港衛生人員全副武裝,走進這位在水泉澳村的社區,因為這裡有人確診,就怕新一個群聚感染的社區,要求居民撤離。

香港居民:「暫時搬至外家暫住。」

但另一個社區,傳出住著確診的計程車司機,讓住戶批評官方反應太慢。

 
計程車司機確診社區居民:「昨日回來見到有人做大清潔,以為有衞生署人員派(樣本瓶),但豈料沒有。」

除了計程車、茶餐廳,連鎖美妝店莎莎,有2名員工確診,2家分店暫停營業。香港10日再新增38宗新冠肺炎確診,其中32宗是本地案例。

香港衞生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醫生:「另外確診個案中,有9宗找不到源頭。」

疫情在校園蔓延,香港5月27日才復課,不到2個月時間,又得因疫情停課,高中以下,從下周一開始提早放暑假。

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學校上課都不上,我們認為暑期活動在這些情況下就應該不要舉行。」

香港境外確診,多是機師與空服員,美國聯合航空、美國航空都決定暫時停飛香港,而香港要求,凡入境的機組員都得核酸檢測,但公職、學術專家,卻能獲免檢疫、隔離,遭質疑是一大漏洞。

港中大呼級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為何你只替機組人員,海員驗,其他就不用,所以其實所有受豁免人士,只不過豁免家居檢疫,但仍要留樣本會穩妥一點。」

 
香港疫情反復,大陸海關總署也示警,在來自厄瓜多爾的冷凍南美白蝦外包裝上,驗出新冠病毒,已經暫停輸入,進口的白蝦,則依規定銷毀或退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疫情#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04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