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情出現大隱憂! 「沉默傳播者」殺傷力更強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1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1 00:08

美國目前仍有33個州,確診持續增加,至少有3個州,死亡數創新高,包含佛州、加州和德州。南加州靠近墨西哥邊境的醫院,彷彿變成戰區,還得加蓋臨時帳篷。此外,美國研究發現,所謂「沉默傳播者」,也就是一些無症狀,或早期患者,在不知情下傳出去的病例,恐怕占總數的一半。

圖/路透社

 
NBA76人隊中鋒恩比德,搭機前穿上加大版防護衣,因為接下來他可是要到,重災區佛州備戰。

邁阿密市市長斯瓦瑞茲:「我們要立刻在社區追蹤接觸史。」

佛州疫情持續惡化單日近9千例確診超過百死,路口檢測站大排長龍看不到盡頭。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任何一個州出現嚴重問題,這個州就該鄭重考慮關閉。」

但佛州顯然不打算封鎖迪士尼樂園禮拜六就要重開,其他地區譬如加州醫院像是陷入戰爭。

醫院執行長愛德華:「一個民眾說,嘿,這是戰爭區。」

南加州墨西哥邊境的埃爾森特羅區,是加州死亡數排行第一的地方,連確診數都是洛杉磯的3倍,醫院只能加蓋帳篷治療。

醫院執行長愛德華:「我曾看過這類(醫療)帳篷部署,那是我在伊拉克巴拉德的時候。」

警消人員:「這裡有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當地警消甚至每小時,都會收到疑似患者昏倒的通報,醫生懷疑確診暴增與墨西哥墨西卡利市疫情有關,許多居民會跨境到這裡工作。」

 
CNN記者:「沒有工作,沒錢買吃的,65歲的農夫莫雷諾這樣說,他說他的4名同事死於新冠。」

除了跨境風險,專家說最危險的其實是「沉默傳播」也就是無症狀患者或發病前期的傳染。

體育節目製作人Jason Harlelius:「你可能認為自己沒事風險很低,但你知道嗎?你還是可能在不知情下染病,以為自己沒事跑去上班,就算沒症狀你還是會傳染給同事,讓他們病得很重甚至死亡。」

美國國家科學院研究發現這類「沉默傳播者」,傳出去的病例可能占總確診數的一半,殺傷力不容小覷。

耶魯大學疾病分析師加爾瓦尼:「這讓控制新冠病毒挑戰變大,病患染上新冠初期沒有症狀,所以大多數人是在無意識下,不斷傳播病毒。」

 
新冠病毒可以透過空氣傳播,問題是現在美國確診數太多已經很難透過接觸史追蹤,找到沉默傳播者。

CNN記者:「這項新研究表示,必須找出超過三分之一的沉默傳播者,確認並隔離才能遏制未來疫情爆發。」

加上許多年輕人,輕忽疫情不戴口罩病毒當然越散越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新冠肺炎#沉默傳播#空氣傳播#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958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