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港國安法 彭博:白宮顧問提打擊聯繫匯率


發佈時間:2020/07/09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9 14:29

港版國安發上路後,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國務院內部提議取消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更建議打擊港元與美元之間的聯繫匯率制度,就在同一時間,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也開砲,指控大陸派人威脅在美國的中國人,要他們回國,或是乾脆自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劍指中國大陸,他在華府發表演說時,揭露了大陸官方以反貪腐為由實施的獵狐行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瑞伊:「中國政府會派特使到美國探望目標人士的家,特使會告訴目標人士有兩個選擇,立刻回到中國,或自殺。」

不只FBI對大陸官方開砲,針對港版國安法通過,彭博社也在報導中披露,美國白宮顧問提議,要打擊1983年以來,港幣與美元的聯繫匯率制度,就從限制香港銀行兌換美元開始,但香港專家認為這制裁也將傷及美國。

 
科技大學經濟系前系主任雷鼎鳴:「停止了香港的美元與港元自由兌換,這個我看不到他(美國)有什麼能力可以做得到,香港的美元根本是自己的,不是美國的,做什麼兌換不需要問過美國。」

儘管從1983年以來,港幣緊盯美元就被認為是穩定香港金融的重要關鍵,但面對可能的制裁,香港財政司也認為,截至六月底香港外匯存有4460億美元,相當於香港流通貨幣的6倍以上,因此有能力支撐聯繫匯率制度。

美國部落客:「沒有人真的認為美元跟港幣真會脫勾,有幾個原因,首先我認為美國不會實施它,因為很多人說這會傷害香港跟美國,不會傷到中國,即使做了,香港有4400億美元可以穩定匯率。」

一部港版國安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澳洲政府也宣布暫停執行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同時對香港旅遊警示列為第四級,警示不要前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港版國安法#美元#港幣#脫勾#匯率#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03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