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灣防疫各國稱讚 未收到WHA邀請函!中國做了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焦漢文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2:17

防疫有成!各國力挺臺灣未收到「WHA邀請函」防疫成功,世界各國都對臺灣表現肯定,而即將舉辦的WHA世界衛生大會,至今台灣還沒收到邀請函。美國、日本等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日本外相茂木敏充13日在眾議院外務委員會答詢時,稱讚台灣防疫有成,值得國際社會學習,他認為台灣無法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問題出在中國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2009至2016年臺灣曾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世衛大會,世衛在日前說當時能夠有這樣安排是出自於政治共識,而現在許多會員國意見分歧,臺灣在今年會不會收到世衛的邀請函,現在充滿變數。」

COVID-19新冠肺炎,臺灣防疫成效揚名世界各國,許多國家發言力挺臺灣進入世界衛生大會(WHA),眼看5/18至5/19會議即將召開,但台灣還沒有收到邀請函。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看看這幾天還是有一些變化,讓參加WHA事情有一些轉圜,如果沒有,國人也要知道說,這本來就是一個長期的工作,但是我們類似捐口罩,救其它國家的事情我覺得還是要做,那本來就是我們參與全球衛生重要的一件事情。」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13日在眾議院外務委員會答詢時,稱讚台灣防疫有成,值得國際社會學習。他認為台灣無法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問題出在中國。

圖/TVBS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林靜儀:「全世界終於正面的肯定跟承認說,臺灣沒有辦法加入國際組織,不是臺灣的問題,而是中國的干預 那大家能夠直接談出這個問題來,我覺得把這個壓力再回到譚德塞身上是好的,是必要的。」

過去曾擔任立委,林靜儀她分析今年在WHA大會之前,有美國、日本等國幫忙台灣發聲。紐西蘭也由外交部長發聲挺台,這舉動等同於官方立場,這些進展都可能讓台灣有機會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嗎? 

前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北榮醫師李偉強:「我相信這次有很多國家都支持我們,重要的原因就是過去100多天以來,我們防疫做出來成果也是全世界有目共睹,而且也真正吸引到別人的注意,那我相信這麼多人願意來支持我們是個很好的機會。」

談起臺灣過去曾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前衛福部醫事司司長李偉強很有感。

這一張張照片是李偉強過去參加WHA留下的回憶。近三年來,台灣始終被拒於WHA門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仍持續年年率領世衛團前往瑞士日內瓦在場外努力,用各種創意方式提升台灣能見度。

圖/TVBS

 
前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北榮醫師李偉強:「WHO有194個會員國,那臺灣不在這裡面,所以我們很多很好的經驗,不管是最近的防疫還是之前全民健保,以及我們在醫療上的成就,也無法很好分享給這些會員國,我想這對會員國來說是一個損失,所以我覺得臺灣應該是要趕快能夠被重新回到WHO,Taiwan can help。」
 
2003年SARS期間,台灣被世衛排除在外,無法獲得疫情通報,造成37人死亡的慘劇。17年後,全球遭遇COVID-19疫情,台灣用堅強防疫實力被全世界看見,還主動提供各國援助。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楊銘欽:「沒有這個新的本土病例的話,當然是趨緩啦,但是也有專家提出警告,說有可能會再有一個轉折,尤其民眾如果一放鬆,鬆懈的時候,那也有可能會造成一些感染,那這個部份就是我想防疫的時候,大家要很謹慎來面對。」

新冠肺炎,臺灣防疫表現獲得各國支持與認同,而疫情不只影響人類健康,更牽動全球經濟,臺灣再次扣關世衛大門,不能缺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防疫#世衛#WHA#邀請函#茂木敏充#干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22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