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講到中國大陸數據 川普吐槽:有人信?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9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9 20:40

美國目前確診超過73萬5千人,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現在考慮要追究中國大陸的責任,先是吐槽中國大陸的數據不實,又說中國大陸若是知情不報,就要承擔後果。

圖/路透社

 
專家專心報告疫情,川普卻忍不住打斷。

疫情工作小組柏克醫師vs.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看到美國的致死機率,是其他國家的二至三分之一,(抱歉,真的有人相信這筆數字嗎?有人相信嗎?),我把中國大陸拿來比較,就能理解這數字,有多麼不真實。」

白宮記者問川普,會不會追究中國大陸的責任,川普這樣回答。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他們知情不報,那他們應該面對後果,貿易協定簽字的時候,我們的關係很好,可是突然間又出現這件事。」

川普把砲口對外,美國國內卻出現究責的聲浪。媒體爆料,美國疾管署CDC的實驗室,在二月受到汙染,導致各州無法及早檢測。聯邦政府的失誤,還不只這一樁。

CNN主播:「華盛頓郵報報導,廠商在美國官方的鼓勵下,運送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口罩和醫療用品,到中國大陸就在1月到2月,但當時在美國已經有疫情爆發的危機。」

疫情重創民生,原本國會通過的紓困款項當中,針對中小企業的薪資保護計畫,總計3490億,現在已經用完,川普把經濟問題,怪到民主黨頭上,還要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銷假,回到國會批准更多款項。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我們也該資助那些,站在前線的醫護、警消,他們搶救人命的當下,也很需要資金。」

美國防疫的破口,讓病毒從醫療前線延燒到政治擂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紓困#川普#究責#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269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