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法國逐步「解封城」 英國疫情還沒有觸頂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23:55

歐洲疫情出現舒緩,義大利、法國開始逐步放寬封城禁令,讓部分商店重新營業,也計畫準備開始上班上課;英國確診人數已經逼近十萬大關,研判疫情還沒有觸頂,封城令不打算鬆綁。英國醫護人員陸續染病,有醫師就說,看到現在病房內躺著的,都是自己的同事。

圖/路透社

 
英國重症醫師考特尼:「有一位13歲男孩,過世時沒有家人陪伴,無法說再見看著他,幸好我還會情緒激動,因為我更擔心我會無感。」

親眼目睹令人心碎的畫面,這名重症醫師依然情緒激動,英國新冠肺炎確診如今突破9萬4千例,逼近10萬大關的同時,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陸續病倒。

英國重症醫師考特尼:「當你意識到病房內一半都是醫護人員,甚至有一位不到40歲的男子,原本當天應該康復出院回家,卻突然在病房內過世。」

 
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同事,經常面對生離死別的醫師,也難以承受,目前全英國接受檢測的醫護和社福人員當中,就有高達三分之一的人確診,從感染到惡化,速度快得驚人。

英國新冠肺炎生還者:「僅僅兩天之內我根本無法呼吸,好像潛水時,有人把我的氧氣罐完全關起來一樣。」

由於高峰期還沒過,英國目前不打算放寬居家令不過隨著疫情趨緩,歐洲其他國家,已經逐漸開始鬆綁禁令,包括疫情最嚴重的西班牙和義大利,都允許部分復工。

雖然義大利政府宣布將封城延長到5月3日,但是從4月14日開始,部分非必要營業的商店,可以開始營業。

記者:「感覺像是個勇敢的新世界,書店、辦公用品店開始營業了,還有兒童服裝店,需要為孩子添購更大尺寸衣服的人,現在也可以去買了。」

邁出回歸正常生活的第一步,必須格外謹慎,當局呼籲,前往家附近的商店就好了,不要隨便亂跑。

而目前歐洲疫情第四嚴重的法國,確診突破13萬人,總統馬克洪宣布,禁足令延長到5月11日,之後可以上班上課、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CNN記者:「那就是關鍵的日期,法國的事物能夠逐步重啟,特別強調『逐步』。」

5月11日過後,長者以及抵抗力較弱的兩個族群,依然不能外出,法國邊境也計畫關閉到今年10月底,民眾擔心,就算禁令解除了,生活真的能回到從前那樣嗎?

巴黎民眾:「我有點焦慮,但令我感到緊張和困擾的,特別是在解除禁令之後,我對自己說『病毒不會就這樣消失』。」

也有人不滿,為何允許上班上課,但酒吧和餐廳,卻要等到7月中才開放。

巴黎商家:「酒吧和餐廳7月中才開放,會產生反對聲浪,因為他們想在5月11日重新開放學校,如果要這麼做,那也應該能夠重新開放酒吧。」

 
俄羅斯疫情則是逐漸失控,成為中國大陸最大的防疫破口,確診數兩周爆增10倍,14日更創下單日最高新增病例。

出動戰鬥機在路上噴灑消毒水,升級封鎖措施,但還是有民眾不相信疫情嚴重性。

莫斯科計程車司機:「我不相信疫情大流行,這只是某種普通的流感。」

不到一個月前,俄羅斯總統普欽才公開表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如今改口,警告大家準備因應最險峻的情況。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看到情況每天都在變化,不幸的是情況正在惡化,我說過接下來的幾週將是關鍵。」

各地開始廣設臨時醫院,莫斯科更招募大約4500名醫學院的學生,投入治療工作,俄羅斯通訊部也正在測試一款備受爭議的APP,民眾要選填理由,才可以出門。

有了前車之鑑,如今各國都不敢再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洲#新冠肺炎#封城禁令#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633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