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坑埋無主遺體 美50州全列「重大災難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22:44

美國確診人數來到55萬7590人,死亡人數也超越義大利,突破2萬人。現在更是美國史上頭一遭,50個州都進入重大災難狀態,川普想要盡快復工的計畫,現在難上加難。美國防疫大將「佛奇」坦言,美國處理防疫,慢了一步,這番話惹惱川普,他晚間第二度發文,說要炒了佛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彷彿像是戰爭時期,得挖坑埋屍體,這一幕就在紐約市的哈特島真實發生。

CNN主播:「正常情況下通常一週約有,25具無人認領的屍體下葬,但現在我們收到的訊息是,一天就有25具屍體入土下葬。」

將沒人認領的無主屍體都先入土埋葬,哈特島原本就是公有墳場,但因為新冠肺炎讓死亡人數爆量,沒有家人前來認領的遺體數量增加,也都堆到這。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是很悲傷的事,想像一下有人過世了 ,卻沒有人來領走遺體。」

紐約市長白思豪,不願引發外界更大恐慌,但當看到醫院裡的實際情況,連醫生都覺得快要崩潰。

紐約皇后區一間醫院內,走廊上咳嗽聲此起彼落,全部都是確診病患。

紐約西奈山醫院醫師布魯汀爵:「我聽說病患數又爆量了,我們有好多人都得放在走廊上,全部都是COVID陽性,真的太失控了,現在走廊上都是確診COVID的人,你聽到的都是呼吸氧氣的聲音。」

在這間醫院內的另外一位醫生,剛好是CNN記者的大學室友,她也紀錄下了自己的工作實況。

紐約西奈山醫院醫師瑪洛伊:「我要來領我的個人防護設備。」

一來就先在門口領防護衣,面罩等,等著她的是像戰場一樣的急診室。

 
紐約西奈山醫院醫師瑪洛伊:「我一走進來,他們就跟我說,全部病患都插管了,看來是真的幾乎所有病床,都被插管病患給佔據了,插管就代表病患無法自主呼吸,需要仰賴呼吸器。」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這間醫院已經收治超過1200名新冠肺炎患者,遠遠超過醫院可以負荷的量。

紐約西奈山醫院醫師瑪洛伊:「我們的加護病房全滿,如你所見這裡空間不大,但幾乎都已經被佔滿了。」

從急診室到加護病房,都已經沒有空的病床,紐約州醫療體系超負荷,光是紐約州,就有10萬人確診,目前美國出現史上頭一遭,50個州都是重大災難狀態,這波疫情到底要到何時才會結束,州長古莫只說一切正在趨緩。

紐約州州長古莫:「你並不會看到,確診數字很大幅度地減少,但你確實看到疫情曲線平緩。」

 
美國的防疫權威佛奇,現在也說終於看到一線曙光。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當你看到入院人數,住院還有需要進加護病房,需要插管的人數,不只是在趨於平緩,而是開始轉折下降,我們對此充滿希望。」

這是不是就代表著,美國可以開始計畫復工,佛奇卻很保守。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不是說像電燈開關一樣,我們說現在已經到了6月、7月,一按開關就打開了。」

佛奇表示,何時復工是疫情說了算,不能夠輕率決定,川普力拚5月復工,但卻沒有公衛專家敢為特定時間點背書,甚至連會不會影響到11月總統大選都很難說。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如果我們能正確地,好好地回到正常軌道,我希望我們在11月,可以一切按照標準程序來。」

不願把復工時間點說死,回過頭來,佛奇也認為當時全面防疫的減緩措施,做得太慢。

CNN主播vs.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這全部是因為我們(美國),開始的太晚了嗎?是嗎?你認為呢,這些會發生都是因為我們太慢行動,顯然如果能夠早點去做,影響不會那麼深遠。」

坦言如果早一點防疫會更好,但也因為這番話,讓美國總統川普很不開心,又開始在推特上發牢騷,危機當前,川普依舊玻璃心,讓專家好為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防疫#川普#重大災難#紐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392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