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連2日確診破百 澀谷街頭人潮全消失

記者 陳佳伶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5 17: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繼禮拜六新增118人確診後,今天(5日)確診數再度破百,新增143例,刷新單日最高紀錄,東京總確診數也破千(1034),疫情升溫,過往人擠人的澀谷十字路口,這個周末,像是瞬間淨空,人數大減,不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是沒有決定,要不要宣布緊急狀態,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再度喊話,希望趕緊做個抉擇。南韓方面則是加強懲處,宣布違反隔離令者,最高可關一年開罰25萬台幣。

記者:「這是今天上午11點過後所拍攝的畫面,澀谷十字路口的現狀。」

 

過往總是人擠人的東京澀谷十字路口,像是瞬間淨空人數少了一大半,附近百貨、商店等,紛紛拉下鐵門,氣氛很冷清。

東京民眾:「因為要減少外出,為了能都關在家裡,所以出來買東西了,(街頭)人真的很少,有感受到大家都有在注意了。」

東京連兩天確診數破百,嚇得民眾不敢出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再度向安倍喊話最好宣布緊急狀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政府對於發出緊急事態宣言,應該是要毫不猶豫的說,確實地依照判斷,希望能夠早日做出結論。」

但安倍政府似乎仍擔心衝擊經濟,反倒搶先宣布將會有2兆日圓旅遊振興方案,鼓勵國內觀光、餐飲消費,只是受疫情波及行業越來越多。

記者:「(染病的是)在朝日新聞東京本社,工作的30多歲女記者。」

朝日新聞台一名女記者,上月28日失去嗅覺返家休養,沒想到4日就確診新冠肺炎,感染源頭還得再釐清,而好不容易稍稍壓制住疫情的南韓,還不敢鬆懈。

記者:「那些違反南韓居家隔離限制的人,將面臨更嚴格的處罰。」

就怕隔離者到處趴趴走,南韓宣布5日起違規者,可處1年以下徒刑,或開罰1千萬韓元約台幣25萬的罰金。

為了嚴格遵守社交距離限制,一間南韓公司,還將職員招考改在體育館舉行,入場前得量體溫、消毒、戴口罩,只是現場陣陣冷風,讓考生直呼太煎熬。
 

考生:「這真的很困難,因為天氣很冷,但能照常考試還是讓我鬆一口氣。」

另外1988年南韓奧運場館之一,也充分利用,改成篩檢中心,傾全國之力防堵疫情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日本#確診數#隔離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803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