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冠疫苗志願者現身 接種後頭暈、發低燒


發佈時間:2020/03/2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2 21:28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民眾最想知道的就是,什麼時候才有解藥。除了美國已經採取疫苗人體實驗,大陸也跟進宣布,目前研發出的疫苗進入第一批人體實驗階段,預計將對實驗者進行9個月的追蹤,評估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接受實驗的志願者也現身說法,表示接種疫苗後會有頭暈、肌肉痠痛和發低燒的症狀。

圖/翻攝自中国日报微博

 
捲起袖子,接受醫護人員注射,這針打下去的,是大陸所研發的新冠肺炎試驗疫苗,目前共有108位志願者,參與人體實驗。

新冠疫苗注射實驗自願者:「我們有一個這樣的接種日記卡,大家可以看一下,然後我們每天要在上面,在規定的時間,紀錄上自己各種數據。」

接種疫苗的人,都必須集中隔離14天,半年內也會有醫護人員隨時訪查,看是否有不良反應,以及體內有沒有產生抗體,疫苗成效會如何,誰都說不準,志願者得承受龐大的心理壓力。

 
新冠疫苗注射實驗自願者:「那肯定是緊張呀,畢竟是做實驗,未來很多東西都不知道,會是怎麼樣,我自己也沒太多牽掛。」

志願者描述,施打疫苗後,會出現頭暈、肌肉痠痛和低燒的症狀,體溫常常會超過37度,想成為大陸疫苗自願者,資格也有限制,武漢長住居民為優先,年齡也必須在18到60歲之間。

大陸主播:「就是利用線病毒這個工具人做載體,裝上新冠病毒,讓人體免疫系統記住病毒的樣子,並且產生抗體。」

根據大陸官方訊息,這次人體實驗主要目的,是為了測試和評估,重組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人體實驗將進行9個月,到12月31日結束,在此之前,美國也表示,已經啟動全球首次,新冠病毒疫苗人體實驗行動,共有四名志願者,在西雅圖醫療中心接受疫苗注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人體實驗#志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03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