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史上首次! 大邱社會住宅46人確診封樓


發佈時間:2020/03/07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7 20:12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南韓新冠肺炎的確診人數已經突破7000大關,而且在超過5000人確診的大邱,更傳出專供35歲以下單身女性居住的社會住宅,142名住戶中有46個人確診!大邱政府週五晚間緊急封樓,斷絕外部人士進出,還要求住戶得隔離到3月15日為止,這也是南韓歷史上第一次,因為疫情封鎖整棟公寓住宅。

週五晚間,南韓大邱,這處社會住宅燈火通明,但是出入口卻大門深鎖。

 

綜合福祉會館人員:「因為出現確診患者,現在限制外部人士出入本會館。」

原來社區裡,住了142個、全是35歲以下,在大邱工作的女性,上個月21日,首度傳出住戶確診,大邱政府在週三要求,所有住戶接受檢測,沒想到確診一口氣增加到46人。

社會住宅居民:「有救護車停在停車場,還看到感覺很像確診患者的住戶,拿著行李上車,我光今天就看到五輛救護車。」
 

社會住宅居民:「(6日)早上聽到社區廣播,也沒去上班,說要隔離到3月15日。」

整個社區,超過三成的人確診!讓大邱政府緊急下令封樓,這也是南韓歷史上的第一次。大邱政府追查發現,原來有將近六成社區居民,是新天地教會教徒。

南韓記者:「這裡就是新天地的偽裝教會,本來上面有教會的看板,現在已經被撤走,只剩下政府留下的關閉設施公文。」

新天地教會,不只引爆南韓疫情,現在更傳出他們繳交的設施清單,光是首爾就少報了將近30個據點,這些地方有些掛名文化中心,有些則是K書中心,企圖混淆視聽。

南韓記者:「新天地信徒在居家隔離期間,照樣開門營業的咖啡廳,因為不知情,還有數10位民眾來這裡用餐。」

南韓記者更在大邱發現,有信徒確診後,照樣經營咖啡店生意,新天地教友的恣意妄為,也讓南韓的防疫大不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南韓#新天地教會#封樓#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17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