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野火蔓延、政府救災不力 萬人怒吼上街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14:00

澳洲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的野火災情持續,10日當地各大城市有數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正視氣候危機,減少使用石化燃料。這場抗議活動在世界各地串連,英國、德國和美國也有不少民眾上街響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忍無可忍的澳洲民眾,站上街頭。

CNN主播:「周五雪梨街頭擠滿示威者,要求政府針對氣候變遷拿出作為。」

從雪梨坎培拉到墨爾本,街上出現大批抗議人潮,澳洲面臨史上最嚴重的野火災情,民眾不滿政府救災不力,把矛頭指向總理莫里森。

 
CNN記者:「總理莫里森一直以來支持煤礦業,還說煤礦對澳洲的經濟影響很大,但是民眾認為,如果沒了地球經濟再好也沒有用。」

民眾高舉著總理莫里森,手拿煤炭的照片發出怒吼,要求政府正視氣候危機,別再使用石化燃料。

民眾:「他們只在必要的時候才出手,每一個決策都是和政治有關,不是為人民著想,這是為什麼我選擇走上街頭。」

還有民眾頭戴無尾熊頭飾,希望能為這些野生動物發聲,不只澳洲,像是英國德國和美國等地,也都有民眾上街,響應澳洲的示威活動。

民眾:「就是現在,氣候、正義,就是現在。」

民眾上街的同時,澳洲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的野火災情持續。

氣象主播:「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有超過160處大火,其中有超過53處火場,是處於失控狀態。」

 
有位在災區的滑雪場,出動造雪機希望能抑制大火蔓延,另外有眼尖民眾發現,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也在消防救災行列裡,他主動投入救災,這也更讓先前不顧災情,跑去度假的現任總理莫里森,被民眾罵臭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澳洲#無尾熊#氣候#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89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