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射彈後客機墜毀 CNN主播:太詭異巧合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23:18

伊朗指揮官遭美軍狙殺身亡,伊朗展開報復攻擊,對準兩個美軍基地,總共發射22枚飛彈,伊朗宣稱擊斃80名美軍,但美國的說法是,全部躲到碉堡,無人傷亡。而就同一天,一架烏克蘭的波音737客機,竟然墜毀在德黑蘭,種種巧合,讓CNN主播也忍不住說實在太詭異了。

圖/路透社

 
爆炸聲響,嚇壞了基地的工作人員,位在伊拉克的美軍基地,遭伊朗發射飛彈。

被攻擊的其中一個基地,是位在巴格達西北180公里的阿薩德空軍基地,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佩奧都曾造訪過。

美軍跟伊拉克軍隊一起駐紮的阿薩德基地,以及另一個艾爾比基地,一共被伊朗射了22枚飛彈。美方表示,沒有收到傷亡消息。

 
CNN記者:「一名軍方高階官員告訴CNN,他們早一步獲得飛彈發射的示警,因此能夠發布警報,意思是人們可跑到安全地點,躲到碉堡。」

但伊朗官媒跟美方說法大不同,稱有80名美國人喪命,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在空襲隔天,到伊朗中部演講,人潮擠爆現場。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昨晚我們打了美國人一巴掌。」

台下的伊朗民眾不斷高呼美國去死、以色列去死的口號,而在首都德黑蘭的街上也一樣歡聲雷動,伊朗人認為,軍方終於幫死去的指揮官蘇雷曼尼出了一口氣。

伊朗大學生:「我感覺很棒,我希望報復行動繼續,希望看到川普失敗。」

伊朗外長接受訪問時說,川普的威脅嚇不倒伊朗人,並在推特表示伊朗已完成自我防衛。

記者引述伊朗外長推特:「伊朗根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採取並達成相對應的自衛措施,且鎖定先前懦弱發動武裝攻擊,我們伊朗公民跟高級官員的基地那些人。」

 
伊朗外長的說法,似乎透露軍方是見好就收,沒有想要再對美國做進一步攻擊。

CNN記者:「我認為札里夫(伊朗外長)的關鍵訊息是已經達成了,所以伊朗表示,他們之前發動反擊,他們現在達成了,所以基本上應該不會再有更進一步的攻擊。」

專家指出,伊朗這次選擇用彈道飛彈報復美軍,是因為他們的定位技術已經研發到一定程度。

華盛頓郵報國安記者:「他們(伊朗)之前的飛彈武器很老舊,是蘇聯時期的技術,所以他們決定研發精準定位技術,意思是他們可在較小的目標範圍內製造出大爆炸。」

美軍被伊朗空襲過後沒多久,有民眾在德黑蘭附近的天空拍到一團火球,正在急速往下墜。

 
CNN主播:「多麼怪異的轉折,飛彈爆炸後,當地傳出這支影片,波音737上面有180人(後更正為176),起飛後不久墜毀在德黑蘭,初步報導指出這架飛機要飛往基輔也就是烏克蘭。」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失事的烏克蘭國際航空班機,是技術問題導致墜機,但該航空公司表示,飛機是2016年生產的,而且事發兩天前,才進行過檢查。

CNN主播:「這跟報復攻擊沒有關係,是飛機的機械問題,但今晚發生這事實在太奇怪了。」

不巧在這時間點上,伊朗發生墜機意外,美伊接下來各會出什麼招,難以預料讓中東局勢更為詭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朗#美軍#波音737客機#墜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380

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