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院表決彈劾總統 川普:民主黨在政治自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9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23:44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對川普的彈劾案,他成為史上第三位遭到眾院彈劾的總統,得知表決結果,川普痛批民主黨「正走向政治自殺」,要支持者明年用選票復仇。不過最新民調出爐,川普的支持度,在彈劾案後,不降反升。

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第一條條款通過,第二條條款通過。」

落下議事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宣布正式通過,彈劾川普的兩項條款,第一項濫權贊成票230對反對197,第二項妨礙國會調查是229對198票,繼前總統強森和柯林頓後,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被眾議院彈劾的總統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拉希達特萊布:「假裝沒看見這些加諸於我們國家的罪行,並不是該做的事,現在這些彈劾川普總統的條款美國共和黨議員金恩,對憲法和美國人民來說都是污辱。」

 
在投票前,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進行了長達6小時的辯論攻防,民主黨大罵共和黨藐視法律。

民主黨眾議員摩爾:「我們的民主,我們的憲法,才是該值得挺身捍衛的,不是川普。」

而共和黨方面,甚至有議員將川普比喻做耶穌。

共和黨眾議員勞德米爾克:「當耶穌被誣告謀反,彼拉多還給了耶穌機會面對指控他的人,在這場虛造的審判中,彼拉多給耶穌的權利,比民主黨在這過程中給川普的還多。」

說川普比耶穌受審時更慘,連和爆料者面對面的機會也沒有,儘管言語交鋒犀利,但因為民主黨佔眾院多數,最後結果一如預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現在總統已經被彈劾了。」

裴洛西邊拍桌邊嗆川普已被彈劾了,川普這時候卻是飛到密西根找支持者取暖。

 
美國總統川普:「噢順帶一提,感覺一點都不像我們被彈劾了啊,美國現在的情況比以往更好,我們沒有做錯事。」

川普另闢戰場,在自己的造勢場次上,火力全開。

美國總統川普:「這場毫無法據一黨發動的彈劾,對民主黨來說,就是政治上的自殺式行軍,你們有看到我過去四週的民調嗎?」

川普一邊罵民主黨是政治自殺,自取滅亡,甚至嘲諷還有民主黨員陣前倒戈

美國總統川普:「每一個共和黨員都投給我們喔,哇哇哇,而且而且喔,三個民主黨人投給我們。」

 
川普很有信心,共和黨一定會傾盡全黨之力保住他。

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漢:「當這起彈劾案來到參議院時,一定會很快就出局,我會盡我所能讓彈劾案快速出局。」

彈劾案下一步將送交參院審議,會由首席大法官主持,並且由眾議院挑選的陪審員來向參院提出彈劾案,接下來參院會進行投票表決,至少要67名參議員贊成,才能彈劾川普,共和黨已經放話不可能。

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總統絕對不會被罷免。」

共和黨打算速戰速決,直接否決彈劾案,但民主黨的裴洛西,打滾政壇30年,更是老謀深算,先出招拖延。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我們知道參院的審議過程前,我們還不能任命監督人。」

裴洛西以參議院立場偏頗為理由,延後將彈劾案送交參議院,現在就看兩黨大鬥法,兩黨都有不能輸的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裴洛西#彈劾#參議院#川普#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69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