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擬會幕僚 決定15日是否對中國加徵關稅


發佈時間:2019/12/12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09: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3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說法,美國總統川普明天料將會見經貿高層幕僚,就15日是否要依照計畫對近1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一事討論。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與會官員將包括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和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但最終決定權會掌握在川普手上。

 

另一名熟知川普政府想法的人透露,近日來一小群資深官員之間互傳電子郵件,內容聲稱之前的關稅對於美國經濟造成的衝擊已經變小。

這名消息人士說:「我預料他們週日會提高關稅。政府正在準備論據來證明提高關稅是正確的事。」

若美方決定進一步對中國加徵關稅,可能會擾亂金融市場,並破壞川普剩餘任期內欲終結世界兩大經濟體美國與中國長達17個月貿易戰的談判。
 

對中國鷹派色彩濃厚的納瓦洛本週傳閱一份備忘錄,顯示贊成繼續徵收關稅,堅稱中國增加購買美國豬肉和黃豆,不過是因為中國境內爆發非洲豬瘟,而且加徵關稅對美國經濟成長和股市並沒有負面影響。

不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Slatestone Wealth資深市場策略師波卡瑞(Kenny Polcari)表示,他認為美中將會在14日晚間「最後一刻」宣布達成某種貿易協議。

「他們會出來說,『我們已經達成協議…目前正在努力進行微調。但為展現誠意,我們不會加徵這些關稅』,然後市場就會應聲反彈。」

「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美中都在採取行動,設法延後預定15日啟動的關稅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協議#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1216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