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話門彈劾調查聽證 川普批「笑話」沒空看


發佈時間:2019/11/1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22:33

美國國會,針對川普電話門的彈劾調查聽證會,13日正式登場,當天出席作證的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泰勒,證實川普曾親自致電,關切調查拜登的狀況,儘管聽證會,兩大黨激烈攻防,但關鍵人川普,竟說很忙沒時間收看,並怒批聽證會是獵巫,是笑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籍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對45屆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

高舉右手宣誓,川普彈劾調查,首場聽證會,當地時間13日正式登場。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泰勒:「我的職員能聽到川普在電話上,詢問桑德蘭大使相關調查進度,桑德蘭大使告訴總統,烏克蘭已做好下一步準備。」

 
駐烏克蘭大使泰勒:「一作證就給出新爆料,表示自己的助理,曾親耳聽見,川普向駐歐盟大使桑德蘭,關切調查進度。」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泰勒:「烏克蘭沒有欠川普總統什麼,為了政治利益,而停止對烏克蘭提供安全援助,是很瘋狂的事情。」

泰勒指證歷歷,形容川普為了政治利益,停止軍援烏克蘭,實在太離譜,而聽證過程,兩黨也互有攻防。

民主黨眾議員塞維爾vs.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肯特:「你認為一名美國公民,積極涉入美國的外交事務是否正常?我不覺得這種特殊行為是正常的。」

民主黨首先質疑,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從中施壓,但共和黨,也不是省油的燈。

共和黨眾議員喬登:「讓我再唸一次泰勒大使回憶,莫里森先生告訴泰勒,我告訴莫里森,我在2019年9月1日,傳達一份訊息給葉爾馬克,且與副總統彭斯出訪華沙,會晤澤倫斯基有關,我們聽到一句話提及,6個人的4段對話,而你告訴我你對這段對話,清楚了解?」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泰勒vs.共和黨眾議員喬登:「我告訴你的沒有錯,那是我聽到的,這就是我說的,我告訴你我聽到的,這就是重點,你聽到的根本沒發生過。」

 
只不過這場砲火四射的,彈劾聽證會,關鍵人物川普卻說沒空收看。

美國總統川普:「你是在問關於獵巫行動嗎?你指的是這個嗎?你是在說這個嗎?我聽說那是個笑話,我沒看(聽證)一分鐘都沒看,因為我和(土耳其)總統一起,這個比較重要。」

所有(指控)都是轉了三手的消息,不可能是第一手的,因為我根本沒說過。

但川普畢竟是,美國史上第四位,被彈劾調查的總統,一大早天還沒亮,就有上百家媒體,排隊卡位,在華府當地的酒吧,則開啟直播派對,同步關注。

華府民眾:「這很有趣很興奮,而且你還能和周圍的人,一起討論。」

 
紐約時報廣場,也看得見大型螢幕,轉播聽證會,只是民眾反映很兩極。

紐約民眾:「我認為我們應該彈劾他,為什麼,他是一個愛說謊,愛騙人,很糟的總統。」

記者vs.紐約17歲學生:「我們不太在乎,我不太在乎,為什麼,因為我不認為,這會對我有什麼大影響。」

雖然川普聽證會,被拿來和水門案相比,但政黨傾向差異,導致收視分散,轟動性恐怕不如當年,但也有分析認為,第二場聽證會才是重點。

評論員羅斯賈博:「也許無法改變太多,但肯定會變有趣,就如你所說的另一通電話,那通助理偶然聽到的電話,那是由川普打給另一個人,而這名助理我們得知,計畫將在本週稍晚作證。」

搶在週五第二場聽證會前,川普也說,將在禮拜四公布第二份關鍵通話,屆時兩黨如何大鬥法,讓人拭目以待。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彈劾#烏克蘭#泰勒#聽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067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