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諾比核災當題材 「核爆家園」帶動觀光潮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22:10
圖/翻攝自NewsFromUkraine YouTube
圖/翻攝自NewsFromUkraine YouTube

HBO最近推出了新影集「核爆家園」,以車諾比核災為背景,改編真實故事,還原核災的前因後果。影集上映後,不僅評價超越權力遊戲,還意外帶起車諾比的觀光人潮。

影集「核爆家園」:「我很高興宣布,車諾比的情況變得穩定。」

 

HBO最新影集「核爆家園」,以烏克蘭車諾比核災的真實故事為背景改編,帶觀眾一窺事發當時的人間煉獄。

影集「核爆家園」:「至於輻射問題,我被告知和胸腔X光差不多,不車諾比已經岌岌可危。」

「核爆家園」一岀,評價立刻超過同樣由HBO播出的影集「權力遊戲」,在IMDB上獲得9.7分高分。
 

廣播:「主大樓爆炸在第三第四區。」

1986年4月,當時還隸屬蘇聯的烏克蘭,一座位在車諾比附近的核電廠反應爐破裂。大量放射性物質外洩,聯合國推估後續大約有4千人,死於輻射曝露。

包括車諾比在內,共有數十萬位居民陸續撤離,至今還有4千平方公里的土地被劃為禁區。

巴西遊客馬希艾兒:「妳會感覺和這裡的人有連結,會感覺到他們必須離開的感受,這是很酷的體驗。」

在「核爆家園」帶動下,原本宛如死城的車諾比,瞬間成為遊客紛紛到訪的景點。

根據統計,從影集開播以來,預約來訪的遊客就上升了40%。

儘管當地的地面,還是測到比平常高出15倍的輻射線,但如果短暫停留,對人體的影響就和X光差不多。
 

導遊布蘿茲科:「車諾比一方面它是出過事的地方,另一方面它只是塊很美麗的土地,可以看到大自然回歸接管這裡,這是我們可以欣賞的。」

遊客變多,讓車諾比重新找到了新生機,不過相對地,也製造出許多垃圾。

記者:「這帶來的另類的汙染,清潔人員必須前來收拾。」

也有遊客抱著期待,想體驗一下核災過後的荒廢城鎮,卻因為觀光人潮增加,讓遊客覺得很掃興。

英國遊客波斯曼:「這裡已經有很多遊客了,有一點讓那種感覺走掉,就是一座完全棄置的城鎮的感覺。」
 

車諾比因為荒無帶來的觀光人潮,但真正住在附近的居民,只有當時經歷核災的少數老人家,他們不怕輻射帶來的影響,只想待在家鄉走完人生最後一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災#車諾比#觀光#核爆家園#影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07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