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家庭蘇巧慧小賈斯汀蘇系黃子佼午後雷雨摩鐵山豬紅斑性狼瘡
  • 搜尋:

    車諾比 結果共123筆

  • 車諾比60年後動物輻射值逐降 唯獨德國野豬異常高原因曝

    多年來科學家一直費解何以德國、奧地利的野豬體內,放射性同位素銫的含量居高不下。一份最新研究發現,野豬的輻射汙染源不是核災,而是更早年的核武測試遺毒。
    2023/09/04 13:18
  • 烏克蘭大壩被毀釀水患 官員:車諾比核災後最大浩劫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梅爾尼克表示,第聶伯羅(Dnipro)大壩被摧毀,是車諾比核災以來,歐洲所遭遇的「最嚴重環境浩劫」。
    2023/06/08 10:37
  • 赫爾松水淹及胸! 聯合國:炸毀水壩「三重災難」

    水壩遭炸衝擊至少4萬名烏克蘭人,現在需要緊急撤離,聯合國安理會更形容,烏克蘭現在面臨人道、經濟和生態的「三重災難」,也有專家認為,這次的攻擊事件,是車諾比核災以來最嚴重的「生態之災」。
    2023/06/07 18:40
  • 不懼核災輻射!300野狗住車諾比 科學家:基因已改變

    1986年4月26日蘇聯境內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發生大爆炸,這場核災至今仍然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核子事故,當地被大量放射性物質汙染,受輻射影響的死亡人數難以估計,當地民眾倉皇逃離家園;當時人們養寵物被留在車諾比,但距今37年過去,牠們的後代繁衍出300多隻狗狗在當地生活,讓科學家感到相當振奮,開始研究狗兒們是如何在這種高危險的環境下生存。
    2023/03/04 14:55
  • 準備春暖花開決一死戰! 烏「坦克大軍」開始操兵

    面對俄羅斯可能展開春季大攻擊,烏克蘭在拿到西方的先進坦克前,加強在北部的車諾比,和東北部的哈爾科夫,舉行坦克部隊聯合操演。歐盟主席第四度造訪基輔,這次是要談論加入歐盟事宜。澤倫斯基為展現誠意,肅貪行動,甚至查到自己的競選大金主。
    2023/02/03 22:08
  • 俄烏戰11個月 挪威評估俄軍死傷恐達18萬

    俄烏戰爭,即將打滿11個月,根據挪威軍方估計,俄羅斯死傷恐怕已上看18萬人,烏克蘭則有10萬左右。現在為了提防俄羅斯,又想趁春天來臨時,大舉進攻,烏克蘭周末特地在北部車諾比地區舉行大型軍演,還有西方戰車加入演習行列。不過目前俄烏戰場主要集中在東部和南部地區,俄羅斯又稱正朝札波羅熱2個城鎮推進,不過遭到烏克蘭否認。
    2023/01/23 23:41
  • 迎擊俄春季大反攻! 烏克蘭在車諾比禁區模擬巷戰大規模軍演

    俄軍不只在烏東,也佔據有重要核電廠的札波羅熱,加上近期傳出俄軍可能春季大反攻,烏克蘭軍隊近日在曾發生重大核災的車諾比禁區舉行大規模軍演,烏軍也希望藉此展現他們目前有多需要西方先進坦克,才能痛擊俄軍。
    2023/01/22 20:35
  • 最大核電廠附近再遭俄砲襲 烏防輻射監控車待命

    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距離僅10公里的烏克蘭尼科波爾市,周一遭到俄軍轟炸,烏克蘭百姓自嘲是坐在火藥桶上,也憂心俄軍持續攻擊會重演車諾比核災。儘管烏克蘭將在24號迎來獨立31週年,總統澤倫斯基卻下令基輔暫停所有慶祝活動,就擔心俄羅斯藉機攻擊。
    2022/08/23 14:43
  • 「Z字」軍卡現身! 烏克蘭控俄軍把核電廠當軍事基地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遭俄軍佔領後,最近周邊地區砲聲隆隆,讓人擔心變成「第二個車諾比」。不過美國核武專家認為,兩個核電廠設計不同,札波羅熱核電廠若出現核災,狀況可能比較接近日本福島核一廠。而且美國衛星公司最新照片顯示,核電廠似乎沒有受到大規模攻擊,應該暫時不用擔心核災事故發生。
    2022/08/20 21:13
  • 核災一觸即發 俄阻IAEA探札波羅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半年,3月中遭俄軍佔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持續遭砲擊,烏俄雙方互指對方開砲,國際原能總署想派員視察,也遭俄方阻撓至今無法成行。近日札波羅熱附近居民已開始逃離,因為一旦發生核災,將比車諾比核災嚴重數倍,不僅烏克蘭糧食產地將遭污染,大半個歐洲都會壟罩在輻射塵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各國儘快行動制止危機,否則整個世界都是輸家。
    2022/08/16 19:51
  • 最大核電廠頻遭俄轟襲 烏國提議「設非軍事區」

    俄烏戰爭,現在又引發核災危機!歐洲規模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頻頻遭到砲襲,烏克蘭提議在周圍5公里,設非軍事區。因為如果發生核災,嚴重性將超越車諾比,而且將直接影響整個歐洲。
    2022/08/10 22:25
  • 核危機! 兩度砲襲歐最大核電廠 澤倫斯基:莫忘車諾比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的歐洲最大核電廠,上禮拜兩度遭到砲火攻擊,隨時都有輻射外洩可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警告,千萬不要忘記36年前車諾比核災帶來的後果,呼籲各國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俄羅斯則反控烏克蘭才是恐怖份子。
    2022/08/09 13:24
  • 核危機?國際原能總署視察車諾比 俄飛彈飛過歐最大核電廠

    俄羅斯軍隊在開戰之初,佔領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俄軍撤出快一個月後,正逢車諾比核災36週年,國際原能總署署長率隊視察,警告現場輻射值異常!同時,烏克蘭示警,俄羅斯的飛彈昨(26)天低空飛過歐洲最大核電廠,差點引發「核子浩劫」。
    2022/04/27 15:36
  • 車諾比核災36周年 俄軍殘留口糧 輻射劑量飆50倍!

    因俄烏戰爭,再度引發外界關注的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今天(26日)迎來核災36周年。當年因操作不當爆炸,導致史上最嚴重核災,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曾說,車諾比核災帶來的巨大經濟損失,其實可能才是蘇聯解體的真正原因。而這回俄軍攻占核電廠後,同樣再次輕忽核能安全,甚至闖入高輻射汙染的「紅色森林」,烏克蘭人員在森林邊緣發現俄軍殘留的口糧,輻射值是平常的50倍,直指當時在森林挖戰壕、野營的士兵,恐怕來日不多。
    2022/04/26 20:00
  • CNN前進車諾比 直擊俄軍糧輻射飆高50倍

    烏俄戰爭剛開打,俄軍就佔領車諾比地區,現在俄軍撤離,CNN跟著烏克蘭官員來到核電廠,發現俄軍亂闖「紅森林」輻射禁區,輻射塵跟著俄軍衣服、鞋子到處跑,還在地上找到一盒俄軍軍糧,輻射檢測數字,竟然是正常值的50倍。
    2022/04/09 20:00
  • 車諾比禁區「紅森林」挖壕溝 俄75士兵輻射汙染

    烏克蘭收復車諾比核電廠後,烏克蘭電視台,首度挺進核廠周邊採訪,發現俄軍闖入高輻射區的「紅森林」,確有其事。而且俄國士兵為了防衛,居然在這個禁區挖壕溝,埋在地底的輻射塵,因此飄散開來,根據最新報導,至少有75名俄國士兵,遭受輻射汙染,在白俄接受治療。
    2022/04/07 17:26
  • 俄軍開始從蘇梅撤兵! 轉轟襲奧德薩儲油設施

    烏俄戰爭進入第40天,傍晚最新消息,根據大陸央視報導,俄軍已經開始從東北部的蘇梅市撤離。不過俄軍周日又朝奧德薩發射六枚飛彈,摧毀煉油廠和儲油設施。至於車諾比核電廠,已經被烏克蘭完全收回掌控。另外基輔近郊的布查鎮,發現一處亂葬崗,長達近14公尺,烏克蘭怒批俄軍大屠殺。
    2022/04/04 18:13
  • 俄軍撤離 車諾比核電廠再升起烏克蘭國旗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今天表示,在俄軍撤退後,車諾比核電廠升起了烏克蘭國旗。
    2022/04/03 10:40
  • 烏軍再傳捷報! 奪回基輔聯外要道「日托米爾公路」主導權

    烏克蘭軍隊又傳來捷報!他們宣布,已經重新奪回基輔通往西部城市「日托米爾」的關鍵公路。只是整條公路上,到處能見俄軍砲襲破壞的痕跡,想完全復原,恐怕沒那麼容易。至於讓外界擔憂,可能引爆核外洩的車諾比核電廠,因為俄軍撤出,「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他們會盡快前往現場檢查狀況。
    2022/04/02 19:01
  • 俄軍憂輻射撤出車諾比 美供烏百套「彈簧刀無人機」

    俄烏戰爭打了一個多月,這次戰場上一項關鍵,就是無人機的運用。烏軍用土耳其製無人機破壞俄軍坦克、卡車,成功拖住俄軍腳步;俄羅斯也用偵察無人機,探查烏軍所在位置。現在美國更承諾,將提供烏克蘭100套彈簧刀無人機,這款輕量型無人機體積小、速度慢,但用完就丟,且容易發射,適合烏軍快速小規模作戰,在城市戰中更可扮演重要角色;俄軍也有類似款無人機,且已經在戰場上出現。不過未拿下基輔的俄軍,現在也撤出基輔北邊的車諾比核電廠,烏方直指是因為擔心輻射汙染。
    2022/04/01 19:57
  • 俄軍傳吸收輻射「出現症狀」急撤!IAEA曝車諾比現況

    俄烏戰事膠著超過1個多月,俄軍在戰爭初期就搶先佔領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Chernobyl),近日卻傳出,俄軍因為對輻射有疑慮,已將軍隊撤往白俄羅斯。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證實,車諾比的控制權已經交還給烏克蘭人員,烏方對此聲稱,俄兵逃離核電廠前吸收了「大量輻射」,甚至還出現急性症狀倉皇撤離該地。
    2022/04/01 17:52
  • 烏克蘭稱俄軍多已撤離車諾比 原因疑為擔憂輻射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今天表示,占領車諾比核電廠(Chernobyl)的俄羅斯部隊多半已經撤離,同時暗示是輻射疑慮促使他們離開。
    2022/04/01 09:12
  • 傳俄兵輻射感染急後送 俄軍開始撤離車諾比核廠

    傍晚最新消息,根據外媒報導,俄軍開始撤離車諾比核電廠,部隊轉往白俄羅斯,另外傳出俄國士兵,可能已經遭到幅射汙染,被緊急後送。西方情報發現,俄軍前線士氣低落,陸續傳出士兵抗命。普欽周邊的幕僚,也因為怕說錯話,沒有把戰爭實情告訴他。
    2022/03/31 19:32
  • 快訊/俄軍撤離車諾比核廠 俄兵疑遭汙染急後送

    根據外媒報導,部分的俄羅斯軍人,已經開始撤離車諾比核電廠,部隊轉移到白俄羅斯。根據報導,日前俄軍在沒有任何防護裝備下,穿越高輻射區的「紅森林」,似乎有俄國士兵已經受到輻射汙染,被用配備有特殊醫療裝備的車輛,載離核廠區,緊急後送。
    2022/03/31 17:12
  • 美官員:俄軍開始撤出車諾比核電廠 轉往白俄羅斯

    俄國政府宣布要縮小對兩座烏克蘭重要城市的攻擊力道一天後,美國國防官員今天說,俄軍已開始撤出烏國境內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
    2022/03/31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