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用背巾帶去檢查 3周大兒子抵達診所窒息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1:38
不少家長在帶小孩時,常常會使用背巾。(示意圖/TVBS)
不少家長在帶小孩時,常常會使用背巾。(示意圖/TVBS)

澳洲一名人母日前帶著出生僅3個星期的兒子,徒步前往社區的健康中心要進行檢查,不料抵達診所時,孩子卻突然沒了呼吸,醫護人員緊急替孩子急救,無奈最後仍回天乏術。目前全案正交由警方調查,對此有醫護人員表示,他們認為應該是母親在使用背巾帶孩子來的過程中,疑似使用方式不正確,才會導致孩子疑似窒息死亡。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該名36歲的母親鄧恩(Tattika Dunn)是3個孩子的媽媽,共育有2女1子,其中小兒子哈維(Harvey)才出生約3個星期。上個月8日,鄧恩帶著哈維去社區的診所進行檢查,她前往診所途中,使用背巾背著兒子,期間並未發現任何異狀。

 

就在鄧恩抵達診所之後,當她把背巾解開,並將兒子交給護理人員時,院方醫師和護理師才發現哈維已經沒了呼吸。護理師隨後緊急替他進行心肺復甦術,無奈經過一段時間後,還是救不回哈維的性命。

澳洲一名母親日前帶著3個星期大的兒子去診所檢查,但疑似在過程中背巾使用不慎,導致兒子窒息身亡。(圖/翻攝自網站「GoFundMe」)

事後孩子父親比爾(Bill)得知後,他也難掩傷心地說「我永遠會思念亡子,並為這次的意外感到悲痛!」他更感到生命寶貴,必須要珍惜每一刻,尤其是你愛的人。之後有網友在募資網站「GoFundMe」幫他們一家人募捐,希望能讓他們一家人的沉重負擔可以減輕一些。

 
至於哈維的死因,當地警方正在調查,一切等到驗屍報告出爐。對此有助產士認為,澳洲目前對於嬰兒背巾的法令規定十分寬鬆,國內也無相關的規範或標準,尤其對於出生不到4個月的新生兒來說,若是嬰兒放置的位子不正確,他們是沒有足夠的力氣在呼吸受阻時移動身體,尤其當他們的臉被壓在背巾或是家長的身體上,導致他們無法轉動頭部影響了呼吸,因此導致窒息身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背巾#診所#健康檢查#窒息#護理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809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