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無人區「失蹤50天」!男斷糧7日 靠吃草奇蹟生還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08:56
圖/翻攝微博
圖/翻攝微博

大陸浙江一名男子馮浩3月時相約2名友人,準備徒步挑戰1500多公里西藏羌塘無人區,但在其間他脫隊獨闖,友人在終點「等嘸人」才發現馮浩失聯,趕緊報警求助。所幸在失聯第50天(5日)已被找到,他透露,自己在徒步期間連草根都吃了,斷糧7天後,是憑藉著毅力才活了下來。
 
綜合陸媒報導,3月5日,馮浩與女朋友林夕、友人李志森三人同行,徒步穿越1500多公裡的羌塘無人區。行程來到第10天,他便告訴女友「想一個人走」,於是拋下女友和隊友獨自離開,不過雙方約定「終點會合」,但是等李志森和林夕44天後走出無人區,卻發現馮浩失聯了。

 

圖/翻攝微博

確認馮浩失蹤後,兩位朋友一邊報警,一邊又重返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尋找;最終李志森於5月5日在位於青海省格爾木市的烏蘭烏拉湖附近,遇到了正搭車前行的馮浩,「當時他剛好在那裏遇到了一輛貨車,他就上車,坐了一小段,而我們剛好攔截那輛車詢問,沒想到就遇到了」。

圖/翻攝微博

由於最後7天幾乎斷糧,馮浩只能把200克一包的乾糧分成2天吃;為了活下去,他也隨地抓起草根等食物充飢,幾乎「所有能吃的東西都吃了」。
 
 
據了解,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分布在西藏那曲、阿里兩個地區,是目前中國大陸平均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自然保護區,因交通不便,人跡罕至,歷史上曾被稱為「無人區」,是許多越野愛好者的冒險聖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聯#西藏#斷糧#獲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931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