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哭笑不得!她買鴨仔蛋回家 天氣熱到孵出「黃色小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10:05
越南一名女網友日前買鴨仔蛋回家,沒想到幾天後竟然孵出黃色小鴨。(圖/翻攝自臉書)
越南一名女網友日前買鴨仔蛋回家,沒想到幾天後竟然孵出黃色小鴨。(圖/翻攝自臉書)

時序逐漸進入夏季,各地的天氣也愈來愈炎熱,尤其是位處熱帶的東南亞國家,氣溫更是飆破30度沒想到最近越南有一名網友發文提到,她到市場買了鴨仔蛋回家加菜,沒想到卻因為天氣太熱,放在廚房的蛋竟然孵出小鴨,讓她看了是哭笑不得。

根據越南媒體《kenh14》報導,這名叫做「Lưu Nhựt Nguyên」的網友,家住在胡志明市,日前在自己的臉書分享這段神奇的際遇。她表示日前和同事一起到市場買了一大袋鴨仔蛋,原本打算先放在廚房幾天,再拿出來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沒想到幾天之後,當她想要品嘗時,卻突然聽到廚房發出聲響,她尋聲前去查看,映入眼簾的景象讓她大吃一驚。原來這些鴨仔蛋,疑似受到胡志明市連日超熱的氣溫下,竟然孵化成一隻隻超萌的小黃鴨,她甚至還分享照片,從中看到在水盆內有5、6隻鴨寶寶在水盆內游泳,十分可愛。

該名女網友表示,可能是近期天氣太熱,才會導致鴨仔蛋孵化成小鴨。(圖/翻攝自臉書)

看到這群小鴨孵出來,女網友表示自己也哭笑不得,由於家裡無法養鴨,因此將牠們帶到公司,希望能請同事幫忙領養,或是有任何飼主或攤販有需要,都可以全數賣給對方。

 
許多網友看到這個分享後,紛紛戲稱「別吃鴨仔蛋了,你可以改吃鴨粥或鴨粉絲,只不過需要再等幾個月」、「小鴨在家逛大街的照片是有點可愛呢!」

鴨仔蛋又叫毛鴨蛋,是大陸南方以及東南亞菜餚的一種。將孵了15至18天,快孵化成雛鴨的鴨蛋用開水煮熟,敲開蛋殼,加入鹽等調味,吃的時候可見小鴨的骨骼或羽毛。大陸南方(如浙江紹興)、越南、菲律賓泰國等地都有這種菜色。但並不是很多人能接受這種菜色。

看不到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鴨仔蛋#越南#黃色小鴨#胡志明市#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13

0.1797